水浒中谁最早看清宋江,不是朱仝和武松,而是一位女子

2020-09-10 14:10:05 作者: 水浒中谁最早

文章水浒中谁最早看清宋江,不是朱仝和武松,而是一位女子系百家号史说一话原创,未经允许,抄袭必究。

文/板桥

宋江在水浒中一直都颇受争议,就因为这个人的仁义,有时候显得比较虚假,让人不耻。当然评价一个人需要客观,也不用过多的指责什么。而水浒中其实有一个人早就看清了宋江,这个人不是朱仝和武松,而是这一位女子。

宋江可以说是一个控制欲比较强的人,而且比较在乎名利,在上梁山之前,就经常花钱帮别人,因此也是赢了一手好名声,对于宋江来说,这点小钱是花的非常值得,给他买来了名声。但是宋江对于周围有着天生的控制欲,之后上梁山,就体现出了他这个性格特点。

开始梁山的头头是王伦,之后变成了晁盖,从晁盖掌权的时候,宋江就开始四处拉拢人心,处处显露出想要主事的感觉,当然之后借助卢俊义的帮助,还是继承了晁盖的位置。

可是之后宋江从开始说的替天行道,渐渐走向了招安的道路,招安后,方腊一役,折损了无数梁山好汉,武松为此当时断了一只手臂,但是当问及武松情况时,宋江却对武松是走是留说:“随你自己”。此时武松可以说是心灰意冷,也算是看清了他,之后就出家做了和尚。

但是武松并不是最早看清他的人,要说最早清楚他的,恐怕就是和他朝夕相处过的阎婆惜了。为什么说是她呢?当时宋江因为出钱安葬了阎婆惜的父亲,后来就让阎婆惜做了小妾。

可是之后时间不久就厌倦了阎婆惜,随后对于阎婆惜一直态度冷淡。直到最后,阎婆惜和张文远私通,宋江反倒像是少了麻烦一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全当做没发生,阎婆惜最后也是感到绝望,没想到宋江这么不在乎自己,反倒是喜欢那些名义上的义气,最后与宋江争吵,被失手杀死,也算是看清了宋江。

其实阎婆惜也是个可怜人,跟着宋江也没得到什么好下场,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