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脸皮最厚的5个人,无一不让人反感,第一名是一对侠侣

2020-09-20 20:34:04 作者: 金庸笔下脸皮

武侠的世界中最容易被人关注到的往往是那些顶尖高手,读者最热衷于讨论的也是书中角色的强弱,不过咱们本文不聊武功,而是聊聊角色的性格,除了武功高低之外,一个角色的性格也会决定他是否受读者喜爱。

抛开正派或反派的立场不谈,本文就聊一聊金庸笔下脸皮最厚的几个角色,他们无一不令人反感,有些角色的脑回路更是让人难以理解。

第四名:韦小宝

韦小宝堪称金庸全书渣男中排得进前三的角色,《鹿鼎记》作为一部反武侠题材的作品设定有这么一位主角却又是极为合理的,韦小宝的武功根本不入流,除了一招神行百变之外能让他走位逃生之外,其他方面全靠运气。

韦小宝这个角色的厚脸皮是体现在方方面面的,比如他总能通过花言巧语将他人吹得天花乱坠,最终“听命”于他或者被他利用,不过最能体现他厚脸皮的一面莫过于他成功的坐拥七位如花似玉的佳人。

双儿、沐剑屏、曾柔这些主动爱上他的姑娘就不说了,要知道在丽春院他对苏荃和阿珂所行之事就显得极为让人不齿了,绝非君子所为,作为一个主角打着“喜欢”的旗号就能够做出如此卑劣之事着实不应该,当然,一方面也是因为他自幼生长环境所致。

第三名:岳不群

谈及“伪君子”的头衔,那《笑傲江湖》中的岳不群称第二,只怕很难有人会站出来说自己是第一,岳不群就是金庸笔下最具代表性的伪君子,他的脸皮的确是厚。

(岳不群剧照)

但岳不群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壮大华山派,从这个角度来看,他作为一派掌门其实是挺有担当的,如此看来反倒是显得他是在忍辱负重了。

不过岳不群的脸皮可是真的厚,照理说伪君子应该要很好的将自己伪装起来,而岳不群这人的虚伪几乎是人尽皆知,这就尴尬了,等于说满世界的人都知道你在演戏,你还觉得自己演得特好,这得多厚的脸皮?

第二名:段誉

又一位主角登场,韦小宝的厚脸皮是他生长的环境影响,而段誉自幼就身处大理王宫之中,一举一动都被人服侍着,照理说他根本不可能会主动对另一个人示好,或者说他想要得到的应该很少得不到,而遇上王语嫣,他哪还有“大理世子”的姿态。

(段誉剧照)

书中的段誉如同狗皮膏药一样,基本上王语嫣走到哪,他就追到哪,即便知道王语嫣与慕容复的关系也依旧不依不饶,其实追求心爱的人大胆一点是没问题,但好歹也要看对方值不值得啊。

王语嫣是个怎样的女子?从新修版的剧情来看她最终是回到慕容复身边,这得多无脑?回到逼死自己双亲的人身边,这样的女子值得段誉一直低声下气的追吗?段誉的选择让人看不起他。

并列第一:周伯通、刘瑛

而要论金庸全书脸皮最厚的人还要数“双雕”中登场的一对侠侣,金庸笔下可不只有“神雕侠侣”,除了他们之外还有一对情侣也算得上侠侣,他们就是周伯通和刘瑛。

周伯通和刘瑛算是侠吗?答案是肯定的,他们在故事的末尾也参与到襄阳保卫战,心系天下,怎么不是侠?但这并没有让人喜欢他们,因为他们的脑回路实在让人看不懂,所行之事也的确是过分。

(瑛姑剧照)

当年老顽童跟随师兄王重阳一起去大理找段智兴交换武功,王重阳和段智兴是聊武功,而周伯通却起了歪心思,和段智兴的爱妃刘瑛好上了,两人还有了一个孩子,对于段智兴来说他该是什么想法?就算当即处死这两人也不为过。

(周伯通剧照)

然而看看刘瑛是怎么做的?她倒好,反而因为段智兴没有对她的孩子出手相救先怪起了段智兴来,而周伯通呢?扛着“老顽童”的人设,好像这事与他无关一样,就这么继续在江湖中逍遥快活,这俩人脸皮可真是够厚的,这还不算完,到了《神雕侠侣》的结尾两人还邀请出家的段智兴一起隐居,看不懂,实在看不懂,或者说这俩人的脑回路压根就和正常人不一样,他们这真叫没羞没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