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最悲情女将,瓦岗九将皆败于她,为嫁此人投降却被他杀掉

2020-09-21 12:58:50 作者: 隋唐最悲情女

瓦岗九将皆败于此女子之手,为嫁一人献关投降后,却被此人刺死

在中国的漫长历史上,有过很多个精彩的朝代,这些朝代互相交替,中国在战乱和安定之间不断地寻求进步,最后才让君主专制日益加重,历朝历代帝王对于封建制度的创新只为了保全自己的皇位。只可惜,历史上却是没有任何一个朝代可以历经千年而不衰,最终他们都是化为尘土,被过去埋葬。这都是因为在安逸中免不了会让平稳继承皇帝的后代产生懈怠之意。所以,历朝历代的灭亡都会导致一场乱世的爆发。

在隋唐期间,便是有一番英雄相逐,最后唐朝在众人合力之下建立而成,可是,这段血战历史因为其传奇性被人改写为小说久为流传。下面小编要讲的便是这个时间段的最悲情的女将,她被誉为隋唐时期的第一悲情女将,她连续擒下瓦岗九将,只可惜这位巾帼最后却还是动了心,在爱上了敌人之后,她选择了献出自己所守之关。但是,她所深爱的这位男子却是直接将其一枪挑死。这位第一女将就是新月娥.

这位新月娥是虹霓关把守将领的妹妹,这位女将被誉为整个隋唐最勇猛的女将,只不过她或许是因为性格,又或许是因为其他原因,足足三十却是依旧没有嫁人,后来,她的哥哥被西魏打伤,而新月娥为其治疗,最后却反而是导致哥哥彻底废了,这也让人困惑,是不是这是新月娥的计谋,才故意将哥哥治伤,最后,哥哥无奈,只能将城池托付给妹妹. 新月娥成了守关大将.之所以哥哥对新月娥可以放心托付,还是因为新月娥本事不俗.

新月娥所使的武器是大刀,在与敌人交战的时候,她往往是使用大刀迎敌,而兼暗器伤人,不少武艺高强的大将都是倒在她的身下,就连瓦岗军也是先后被其擒住.当时瓦岗军和她交战,一心想要拿下这块城池立功, 罗士信在和她作战的时候, 新月娥先是一人出面抗敌,在假意无法抵抗的情况下, 新月娥败退,而对方自然是猛追,最后,这位瓦岗猛将掉进新月娥埋伏的深坑,这位虎将就这么直接被杀.

之后,程咬金也是被派出迎敌, 新月娥靠着自己的飞刀生擒了对方,但是,由于程咬金的口才反倒是让新月娥觉得对方很有骨气,于是新月娥将对方关了起来,并没有下杀手.接着为了救下自己的兄弟,瓦岗先后八位大将被擒住,这时候,本来这次功关已经是必败无疑,甚至还要搭上数位猛将的性命,可是,却是有一位关键人物成了这次置敌的关键,这位就是王伯当。新月娥固然是一个勇猛非凡的将领,但是她终究还是一个女子。

在两人初见之时便是让新月娥对其动心不止,在交手之后,王伯当自然是打不过此人,但是新月娥并没有伤害对方的意思,反而是带着王伯当走出了战场,到了寂静无人的地方,新月娥直接表达了自己的爱慕感情,并且表示要嫁给他,以战俘和这座城池作为嫁妆。这自然本来是一件美事,可是,王伯当虽然答应了下来,这却终究只不过是一厢情愿,毕竟,一见钟情双方都中的概率实在是少之又少。

所以,王伯当答应对方的请求不过是因为己方实在是打不过对方而已,所以,这也为后来新月娥可怜被弃垫下基础。在新月娥表明了自己的心意之后,她便回城准备献城,在喜悦之下,她将自己即将嫁给王伯当的事情告诉了程咬金,程咬金对于这一段婚事自然是在一旁推动,毕竟这本就是一件好事,不用耗费什么精力就可以拿出一座城池。而在对方的鼓舞之下,新月娥更是确定了要嫁给对方的决心。

第二天两人再次出关相见,这一次王伯当奉了主帅的命令,前来和对方协商献城的事情,但是新月娥自己是因为王伯当的美男诱惑而选择了献出城池,本来的城主可不是新月娥,对于新月娥就这么决定投降将城池献出的事情,哥哥自然是愤怒无比,在新月娥百般相劝之下依旧是没有成效的情况下,她也是无奈,只能暂且将哥哥嫂子关起来,打算在献出城池之后再将哥哥嫂子放出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