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后一位“贵人”,也是溥仪最爱的女人,22岁死因成谜

2020-09-10 16:12:45 作者: 中国最后一位

末代皇帝溥仪一生先后娶过五个女人,最让人熟知的应该是他的皇后婉容,还有一位就是文秀了。这个祥贵人,很少人提起,但不得不说,她是溥仪一生中最爱的女人。

祥贵人,出身满族贵族,姓氏他他拉氏,辛亥革命之后,按照她姓氏的谐音改为姓“谭”,叫谭玉玲。她成为溥仪的贵人时,才十七岁。这时的溥仪是伪满洲国的傀儡皇帝,自从1931年,他的妃子文秀提出离婚后,他的身边就剩下了皇后婉容。但是婉容后来染上了鸦片,一气之下的溥仪就将婉容打进了冷宫。

虽然自己是傀儡皇帝,但是后宫还是要有的,为了充实自己的“后宫”,溥仪就在满蒙贵族中选中了一名女子入宫为妃,她就是谭玉玲,入宫后被封为“祥贵人”。

虽然两人年龄相差15岁,但是入宫后的谭玉玲和溥仪的关系很好,溥仪对谭玉林也是极为宠爱。这一点从她留在世上的照片就能看出来。据说溥仪很喜欢摄影,曾有人根据宫中散落的照片进行统计,数千张照片中,皇后婉容露脸的只有8张,而谭玉玲的却有33张,这足以看出溥仪对她的喜爱。

但是红颜薄命,在两人如胶似漆的好了5年之后,谭玉玲猝然去世,死因也成了一个谜。那一年,谭玉玲22岁。正是花季少女,却无故成了历史的牺牲品,让人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