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封神中,黄飞虎放金眼神莺误伤妲己,妲己是如何报复黄飞虎的?

2020-09-10 16:16:23 作者: 原创 封神中

原标题:封神中,黄飞虎放金眼神莺误伤妲己,妲己是如何报复黄飞虎的?

封神23

一、从贾夫人下手

黄飞虎放金眼神莺误伤了苏妲己,而苏妲己又是有仇必报的主,这份仇恨,深深埋在苏妲己心中,她无时无刻不在寻找机会,伺机报复黄飞虎。终于机会来了,黄飞虎的夫人贾氏入宫,朝见黄飞虎的妹妹,也是就商纣王西宫的贵妃——黄妃。

苏妲己决定从贾夫人入手。在贾夫人与黄妃姑嫂每年每度际会之时,苏妲己接见了贾夫人,开始时是与贾夫人套近乎,道:

”夫人长我八岁,还是我姐姐,我苏氏与你结为姐妹,如何?“

贾夫人道:”娘娘乃万乘之尊,臣妾乃一介之妇,岂有彩凤配山鸡之理?“

苏妲己反驳道:”夫人太谦,我虽椒房之贵,不过苏侯之女,你位居武成王夫人,况且又是国戚,何卑之有。“

贾夫人无言以对。

二、借商纣王之刀

就在苏妲己摆酒款待贾夫人时,酒过三巡,商纣王驾到。贾夫人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蚱道:”娘娘将妾身置于何地?“

苏妲己道:”姐姐,不妨,可往后宫避之。“

于是苏妲己前去陪商纣王,苏妲己问商纣王可曾见过武成王之妻贾氏之容貌?商纣王回答道”君不见臣妻,礼也!“。

商纣王是好色之徒,苏妲己在商纣王面前,大肆吹捧贾夫人的容貌,商纣王竟然心有所动了,于是苏妲己让商纣王先前往摘星楼,她自行安排贾夫人,让商纣王一睹贾氏容颜。

苏妲己邀请贾夫人前往摘星楼看景,贾夫人不敢违命,只能一同前往摘星楼。贾夫人到了摘星楼,遇过酒林肉痴时被吓破了胆,然后与苏妲己在摘星楼之巅摆宴席饮酒,酒过三巡,商纣王又来了。摘星楼顶无处可藏,苏妲己让贾夫人莫慌,可立于栏杆外边。

商纣王装模做样问道:”杠杆之外立者何人?“

妲己道:”武成王夫人贾氏。“,没奈何,贾夫人只能前来行礼,苏妲己道:”赐卿平身“,贾氏站在一旁,商纣王仔细端详了贾夫人的容貌,果然生得端正,美若天仙,有娇容之态。

苏妲己向商纣王禀报,她已经与贾夫人结拜。商纣王色迷心窍,不顾所谓的”君不见臣妻,礼也!“,对贾夫人说了一句别有意味的话语:”皇姨谦而不坐,朕立奉一杯,如何?“

贾夫人面红耳赤,怒发冲霄,此时才知道自己中了苏妲己的圈套,为了自保名节,跳下了摘星楼,粉身碎骨。

三、黄妃再送一命

黄妃差官打听到了消息,得知贾夫人坠了摘星楼,以她的聪明才智和对苏妲己的了解,已经猜出了事情的大概。于是黄妃跑去找商纣王理论,指着商纣王大骂一场,黄妃将商纣王骂得哑口无言。

黄妃一不做二不休,抓起了苏妲己,拖翻在地,黄妃本是将门之女,从小研习武艺,将苏妲己按压在地,手起拳落,打了二三十下,颇为解气。妲己虽然是妖怪,但是在商纣王面前不好施展妖术,只能忍气吞声,任黄妃拳打脚踢。

打在妲己身,痛在纣王心,纣王前去劝解,拆分二人,谁知黄妃一个不小心,一拳打在了纣王脸上,纣王彻底怒了:“这贱人反将朕打一拳!”,然后一把抓住黄妃头发,一把抓住黄妃宫衣,拎起来,纣王力大,将黄妃往摘星楼下一摔,可怜的黄妃,香消玉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