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会下令处死许褚儿子,为何没人敢求情?说出来别不信

2020-09-10 16:17:46 作者: 钟会下令处死

三国演义是一本史诗级著作,很多小细节都能够推敲出不为人知的事情。许褚是三国时期的名将,被曹操称为“吾之樊哙”,为曹家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许褚的后代却没能善终,儿子许仪被钟会下令处死,为何没人敢求情?说出来别不信。

许褚

许褚裸衣斗马超是三国演义中一个经典的桥段,马超是西凉勇将,一个能够让曹操割须弃袍的人,而在于许褚的对阵中,马超也占不到便宜,可见许褚的勇猛。曹操对于许褚非常的重用,曾经是与典韦齐名,都是曹操身边的红人,也可以理解成为侍卫。

只可惜典韦死得早,后来只剩许褚一人。许褚在曹操死后,受到曹丕的尊敬,曹丕是一个有雄才大略的继承人,他对于父亲曹操生前礼遇的文臣武将都给予了高度的尊重,以叔父辈对待,尤其是对于许褚等曹操身边的红人,曹丕更是表现得恭恭敬敬。但是曹丕死的早,曹家大权逐渐旁落,司马家成为掌握大权的势力。

政治斗争就是这样,一旦一个势力倒台,之前拥护的人都会跟着倒霉。在曹家失势之后,过去跟随曹家的名将后代都受到了打压。许褚的儿子许仪就是如此,因为父亲是曹操时期的爱将,司马家对于这种忠于曹氏的家庭自然不会优待。

钟会与许仪曾一同出征,许仪被委任为先锋,在前方为大军铺路,但是钟会在过桥时桥面塌陷,直接让钟会马失前蹄,于是钟会大怒,直接下令杀了许仪。此时曹军阵中拥护曹氏的人已经所剩无几,都是司马家的走狗,而钟会作为司马家的心腹,自然没有人敢得罪,因此没人敢为其求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