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一职业,平均寿命才39,无数人为之疯狂,网友:做一年也值

2020-09-10 17:18:29 作者: 古代有一职业

现在的人们从来都只是会羡慕别人表面上的光鲜亮丽,羡慕演员在舞台上的璀璨时刻,羡慕相声演员能一口气说完十几分钟的绕口令,可是却不明白在舞台和这些灯光之后的他们是如何努力的。有些人的成功可以说是承受了不少的苦痛,才获得属于自己的光荣。其实,所有的事情都不是你所看到的那么简单,你羡慕别人的工作看起来为什么如此的轻松,其实你并不知道他们在你没看到的时候有多么的忙碌。你羡慕古代皇帝日子过的多么愉悦,每天都有佳人相伴,你却不知道其中的隐情。

皇帝,在古代是威震天下的一个职位。多少官员都对这个职位有着憧憬,为了能抢夺皇帝的权利发生了多少场战役,伤害了多少无辜的百姓,多么的让人可怕的官职却依旧有很多人趋之若鹜。

如此有位威严的位置,能在这个位置上待过超过二十年的少之又少,能在龙椅上坐超过四十年的寥寥无几。但是任何事情都有个特例,想乾隆能胜任近90年可以说是一个传奇了。为什么会这说呢?

史书上都有记载,有很多皇帝活到20岁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汉昭帝刘弗陵即便是生活在皇宫如此优越的条件下,活到21岁就驾崩了。现代的21岁正是花季的时刻。

其实刘弗陵不是最惨的,要说活的最短的皇帝当属汉殇帝刘隆,从他荣登宝殿到他驾崩只不过百天,那是的他才一岁。现代有句话说的好: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个先来。就算是天生有这个好命能成为皇帝,却没有更好的命去胜任这个皇帝。

汉成帝刘骜四十岁就死在了龙床,为什么呢?因为他整天沉迷于佳人之间,对国事不管不顾,有了美人便选择抛弃江山社稷。

所以说,皇帝这个职位存在很多的隐患,各个方面都有原因。能坐稳皇帝的位置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呢!不过,古代的太监寿命普遍来说都很长,有的太监甚至都超过了一般男子的年龄。如果让你回到古代,你是会选择哪个职位呢?当然有很多人都会觉得能坐在皇帝的位置上哪怕时间再短也会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