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难逃一死,为何他的儿子却没有被赶尽杀绝?原因在于一个姑娘

2020-09-22 09:49:02 作者: 和珅难逃一死

和珅难逃一死,为何他的儿子却没有被赶尽杀绝?原因在于一个姑娘

提起和珅,可能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大贪官,而且脑中还会浮现出《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王刚饰演的和珅的那张脸,不过电视剧毕竟是电视剧,与真实的历史还是有出入的,就比如和珅和纪晓岚其实差挺多岁的,而且和珅可是清朝有名的美男子。

乾隆对和珅,那可是相当的倚重,一路都在提拔和珅,而且这种喜爱也蔓延到了和珅儿子的身上,和珅儿子还小的时候,跟随他父亲进宫,遇到了乾隆,乾隆一看这个孩子虽然年纪还小,但是长得跟他爹非常像,都是眉清目秀的,一见着就喜欢。

就问和珅,儿子叫什么名字,和珅这时候特别的机灵的说,还没取名字,乾隆一听来了兴致,说我给他个名字吧,就叫丰绅殷德,而丰绅殷德这个名字也是有着很好寓意的,又是皇帝赐名,所以和珅就欣然领受,儿子从此就是丰绅殷德了。

不仅如此,乾隆晚年有个非常喜欢的公主,固伦和孝公主,这个女儿可是乾隆放在心尖上疼爱的孩子,因为固伦和孝公主长得跟乾隆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而清朝的公主都难免和亲的命运,但乾隆又舍不得固伦和孝公主,于是就做主把她嫁给了丰绅殷德。

因为两个人从小相熟,所以婚后感情不错,而和珅和皇帝做了亲家,自然也是官运亨通,不过等到乾隆死后,嘉庆即位,第一个就要拿和珅开刀。

本来嘉庆是没打算放过丰绅殷德的,但是由于自己的妹妹嫁给了他,所以才放了他一条生路,不过丰绅殷德最后还是死了,也没有和固伦和孝公主留下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