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坐骑赤兔马闻名天下,张飞坐骑是什么?真正的天下第一马

2020-09-10 17:21:12 作者: 关羽坐骑赤兔

《三国演义》的作者罗贯中根据历史记载给读者们描绘了许许多多的英雄将领他们各具特色,特别是刘关张三个人,他们有不同的出身,却因为共同的理想聚集在了一起,他们用着不同的武器,为着同样的目标而奋斗。

赤兔马

关羽的坐骑赤兔马可以说是闻名天下了,赤兔马之所以能够非常有名气,不仅仅在于赤兔马本来就是日行千里,非常厉害,还在于赤兔马的经历也是非常感人的,赤兔马一开始的时候并不是关羽的马,在最开始的时候,赤兔马是为吕布所有。

的卢马

吕布也是一个非常出名的人物,所以连带着赤兔马也变成了一个非常出名的马。刘备的马也是很受到别人的关注的,刘备的马叫做的卢马,在书中这匹马的戏份也是非常多的,这匹马有一个非常厉害的特点,那就是妨主,所以很多人对这种马的印象是非常不好的,徐庶也是因为从这匹马身上看到了刘备的仁慈之心才决定跟随于刘备的。

乌云踏雪

这匹马在关键的时候是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的,不过在后来,他也使得刘备丧失了一名非常优秀的将领,那就是庞统。然而事实上张飞的马也是非常有名气的,张飞的马叫做乌云踏雪。

从这匹马的名字来看就知道这匹马的特点,那就是黑白相间,这匹马的名字是非常文艺高大上的,字里行间透露出来张飞对于这匹马的喜爱程度是非常深厚的,一个好的将领是非常需要能够配合他的马的,从张飞的武功来看,他的马也是需要非常优秀的,这样才能支撑得起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