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难怪三清给九灵元圣面子,你看它背后势力多强大?与东华帝君齐名

2020-09-10 18:25:27 作者: 原创 难怪三

原标题:难怪三清给九灵元圣面子,你看它背后势力多强大?与东华帝君齐名

西游记中,看似表面厉害的角色,真实的实力却弱得很,典型的例子,便是孙悟空大闹天宫,孙悟空大闹天宫看是很威武,取经路上孙悟空也以此为毕生光荣,然而大闹天宫的真实情况是,孙悟空没有闯入凌霄宝殿,被一个值殿的王灵官挡在门前,进退两难,反倒是猪八戒大闹天宫更加厉害,天蓬元帅现出野猪原形,一把拱倒了凌霄宝殿门前的斗牛宫,在凌霄宝殿横冲直撞,最后玉帝不得不亲自出手降伏。

另一个典型的例子,便是狐假虎威的青牛精了,青牛精的厉害,全部凭借着金刚琢,没有了金刚琢的青牛精,在高手林立的西游世界,手无缚鸡之力。

最后一个典型,便是九灵元圣了,很多人将九灵元圣当成数一数二的妖王。但是九灵元圣真的实力了得吗?仅仅凭借着能够完虐孙悟空,并不能作为衡量实力的依据,因为能够完虐孙悟空的角色,不在少数。其次便是九灵元圣的一声吼,“上通三清,下彻九幽”了,然而这只能说明九灵元圣嗓子洪亮,嗓子大并不意味着实力强,真的实力强大,便不会沦为坐骑了。

其实能够碾压九灵元圣的角色不在少数,如同大闹天宫让着孙悟空一样,之所以不敢打杀孙悟空,是畏惧孙悟空背后的不明势力。就连三清这样的角色都要让着九灵元圣,本质上不是九灵元圣有多厉害,而是九灵元圣背后的主子,谁都不敢惹,连三清都得给面子。

九灵元圣背后的主子,大伙都不会觉得陌生,他正是那位大圣大慈,大悲大愿,寻声赴感,救苦救难的——太乙救苦天尊。

太乙救苦天真,在道教神话中,基本上是无敌的存在,根据《太乙救苦护身妙经》记载,他是“东方长乐世界有大慈仁者,太乙救苦天尊化身如恒沙数,物随声应。”

西方有极乐世界,而东方有长乐世界,按照西游记中的说法,西方极乐世界的创始人是燃灯古佛,而东方长了世界的祖师爷,便是太乙救苦天真。太乙救苦天尊可不仅仅只有东方长乐世界创始人一个名号,他还在阴曹地府兼任“幽冥教主冥司面然鬼王甶孑大帝”,也就是俗称的“鬼王”。

说到化身,太乙救苦天尊的化身就更多了,一共有十方化身,遍布三界:东方玉宝皇上天尊、南方玄真万福天尊、西方太妙至极天尊、北方玄上玉宸天尊、东北方度仙上圣天尊、东南方好生度命天尊、西南方太灵虚皇天尊、西北方无量太华天尊、上方玉虚明皇天尊、下方真皇洞神天尊

总体来说,太乙救苦天尊在神话世界中的排名如何呢?想必只有东华帝君能够与之齐名,相传辅助玉帝治理三界的左右大臣,一个是东华帝君,一个则是太乙救苦天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