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多薄命,她们唯一过错,就是不该有一个野心勃勃的父亲

2020-09-23 22:47:12 作者: 红颜多薄命,

自古红颜多薄命,生于帝王之家,有个野心勃勃的父亲,更是不幸中的不幸。

郑武公是春秋时期郑国的的国君。

他想讨伐胡国(春秋时期的小国家不要太多了),便把自己的女儿嫁给胡君做妻子。接着他问群臣说:“我想对外用兵,哪一国可以攻打呢?”大夫关其思回答说:“胡国可以攻打。”

郑武公便杀了关其思(白瞎了他的名字),说到:“胡国是兄弟国家,你说可以攻打,居心何在?”

胡国国君听到这件事,认为郑君和自己关系密切,便不防备郑国了。郑国乘机袭击胡国,把它吞并了。

郑武公的女儿去向如何,史书中并没有提及, 因为她实在无足轻重。

她最好还没生孩子,她最好也不爱自己的丈夫。

朱温是五代时期后梁的开国君主。

他为了拉拢魏博节度使罗绍威,便把自己的女儿平阳公主嫁给了罗绍威的长子罗廷规。安阳公主死得早,朱温又把金华公主嫁给了罗廷规。可惜罗廷规不长命,年轻的时候就死了。

金华公主守了寡。朱温为了向罗氏施恩,命金华公主到元静寺出家当了尼姑。

金华公主出家时多大呢,不过十几、二十几岁吧。

金华公主还有个名字,郑武公的女儿,连个名字都没有。

她们会不会向上天祈求,下辈子千万别再生在帝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