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死的最冤的5位大将,卢俊义第四,第一的下场令人悲愤

2020-09-10 19:28:08 作者: 《水浒传》死

我中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相信不少人都看过这本书,或者看到翻拍的电视剧。108位梁山好汉的结局各有不同,有些死的很有价值,有些却死的如此冤枉。让观众们为了他们的死因可以说是痛惜万分,我们来聊聊最让人可惜的几位好汉。

当初被梁山的人用计陷害才上了梁山的秦明,在梁山成为了五虎将中的一员。秦明的本领十分强,武功也很好,曾经也创下了不少战绩。可是在一次与方杰的打斗中,被方杰身后躲藏的杜微分散了注意力后,被方杰一下命中致死。最后死在如此下三滥手段下的秦明,真的是令人惋惜。

要说运用棍棒之器打斗的人物中最厉害的要属卢俊义,可以被人们称为“玉麒麟”。当初被宋江和吴用设计上了梁山,但是并没有因此而生他们的气,反而称为了宋江的一把好手。在多次与宋江一起打战的时候,立下了不少战功。却因为吃了含有水银的饭菜被奸臣蔡京陷害,毒性发作倒在了水中溺水而死。

清风寨的副寨主花荣,可是宋江的心腹。他最擅长的是弓,不过平常使用的武器都是银枪。当时的花荣一点都看不上朝廷的奸臣,于是上了梁山,排名第九位。和宋江出生入死,立下汗马功劳。一天,花荣梦到宋江说自己是被人害死的,十分的想念花荣,希望花荣能来看望他。第二天,花荣吊死在宋江的坟前。

李逵大家都不陌生,他虽然做过许多坏事,但是对宋江可以说是忠心耿耿。黑旋风李逵,杀人不眨眼,都是他的代名词,一直为宋江做事。可是最后宋江却因为关乎自己的名声,骗李逵喝下毒酒。李逵连死了都不明白为什么宋江会这么做,反而依旧表达自己内心的忠诚。最后,被自己兄弟害死的李逵,内心的感受实在是没有办法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