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几位投错胎的皇帝,皇帝不好好做,却搞艺术当木匠

2020-09-24 10:48:23 作者: 古代几位投错

人总是不想被人管,所以都在努力的去管别人,在古代做了皇帝那就是最高的位置了,恩,有权就可以为所欲为,但是治国还是需要的,如果心思不在这上面,只能是导致国力衰退,偏偏就有这么几位皇帝,万人之上了没啥追求就开始搞些偏门,无一例外的在他们手上国家都要不行了,下面一起看看吧。

按照时间顺序的话第一是梁武帝萧衍,在南北朝时期佛教非常盛行,包括很多皇帝都痴迷其中,其中就以梁武帝为最,前期本来是个很好的皇帝,史书多有称赞,但是在信佛后就变了一个人,特别是后期,还传出过不想当皇帝要做和尚的事,国事也理的少了,一个国家搞得乌烟瘴气,最后也被囚死。

第二就是唐僖宗李儇,这个也是相当爱玩的主,什么好玩就玩什么,换成现代就是夜店小王子,尤其爱斗鸡和马球,把政务和权力都交给了田令孜,自己只顾着玩,即位时唐朝本就是衰落期了,这样折腾天下更乱,最后出逃西川。

第三是后唐庄宗李存勖,前期那也是辉煌腾达啊,军事才能是十分强的,几乎统一了中国,如果好好的治理,说不定天下就不会再乱了,可惜的是后来迷上了优伶,甚至还自己COSPLAY,最后死于兵变。

第四是宋徽宗赵佶,说到这个人实在不知道是该恨还是该爱,他在艺术上的造诣真的没得说,诗书画很多名家都比不上,生活也过得极为奢侈,特别是喝茶方面。也因为他过于任性享受,最后被抓去“北狩”。

最后就是明熹宗朱由检了,整天只顾着自己搞木头工程,朝政全交给了魏太监,不过他做出来的木活质量没得说,不记名的出去卖都有几万的开价,但是魏太监治理朝政也不行啊,只顾着整人。也让后金慢慢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