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唯一“抢”成功皇位的皇帝是?励精图治成千古一帝!

2020-09-24 11:59:46 作者: 历史上唯一“

历史上唯一“抢”成功皇位的皇帝是?励精图治成千古一帝!

在历史的岁月中有很多器宇不凡的好皇帝,有很多昏庸的皇帝,能够称上千古一帝的皇帝并不多,秦皇汉武算千古一帝,开创大唐盛世的李世民算千古一帝,开创文化繁荣盛世的赵匡胤也可以算千古一帝,笔者认为明成祖朱棣功劳巨大,他修长城,逐漠北雄兵,保高句丽平东洋倭寇,还有那举世瞩目的郑和下西洋,这些成就足以称为千古一帝。

提起明成祖朱棣,大家都知道他得位不正,他是打着勤王的旗号夺取侄子皇位的,这比李世民玄武门之变要名正言顺得多,更不能与隋炀帝杨广,秦二世胡亥残忍手段相比。朱棣是改变了航海历史而且让一个朝代走向顶峰的好皇帝,不知道这一切是天意还是机缘巧合?因为自己的哥哥很多年前就去世了,自己又不是长子,而且父亲因为母亲去世整天皇妃朝政导致松懈了朝政,使得他有当皇帝的机会,而这个皇帝竟然是“抢”来的,因为他在继位的时候没有一个人对他卑躬屈起,这又是为什么呢?

因为这个皇帝是有名的“马上皇帝”朱棣,朱棣不是长子,长子是朱标,但是朱标很早就去世了,只留下了一个孩子叫朱允文,朱棣的父亲朱元璋对朱允文疼爱有加,使得朱允文的性格特别懦弱,这也为日后把权力恭送让给自己的亲叔叔坐下了一个伏笔,话得从朱元璋失去马皇后说去,马皇后和一辈子都在背后默默的支持朱元璋,而朱元璋和马皇后的感情很深,每次都会对大臣说,如果没有俺的大妹子我就不可能当皇帝,也不可能有现在的大明朝,由此可见朱元璋对马皇后的感情是多么的深。

朱元璋对于马皇后的去世整个人都不好了,整天不理朝政没过多久也去世了,这个时候的朱允文一门心思的想把藩王们的权力收回来,这就对于野心很大的朱棣造成了不便,朱棣一狠心把自己的兵力都输出在南京,朱允文由于生性懦弱导致失败,而朱棣顺理成章当成了皇帝,一上台先把父亲在位时候的忠臣杀了个精光,使得当时的老百姓对朱棣咬牙切齿。

但是不得不说朱棣是头脑很管用,继位后用武力和头脑让明朝发展走向了鼎盛,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中期还派郑和下了七次西洋,后期还让人整修写了历史上伟大的《永乐大典》。

大家觉得朱棣是好皇帝吗?欢迎留言评论文,您的支持将是编者前进的动力(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