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灭亡的时候,秦始皇的子孙们到底有多惨?

2020-09-24 13:05:08 作者: 秦朝灭亡的时

无论哪个朝代的灭亡,都是挺凄惨的,尤其是皇室里的后人,被敌人折磨的更是死去活来的,但是,唯独秦朝不一样。

因为秦朝尤其是秦始皇的子孙,并不是别人杀害的。恰恰相反,秦始皇的子孙,都是秦二世胡亥给杀死的。

大家都知道,秦二世是篡权当上的皇帝。他之所以能够篡权成功,是因为他的老高赵高和宰相李斯的帮助。

那时候秦二世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公子扶苏。所以,扶苏一定要被处死,不处死扶苏秦二世就不敢回去登基当皇帝。

当时扶苏和蒙恬带领30万大军,在西北抵御匈奴呢。他们很怕扶苏知道秦始皇去世的消息,然后带领这30万大军把他们给灭了。

所以,李斯就以秦始皇的名义,写了一封让扶苏自杀的书。

扶苏收到这封诏书之后,也没有辨真伪,拔出刀来就要自杀。蒙恬阻止了扶苏,然后告诉他,再等等查查这件事情的真伪,再死也不迟呀。

毕竟,一个人骑着一匹快马来,让你自杀。你就自杀了,这叫什么事情呢,我觉得这件事很可能是一个阴谋。不如我们等等再看。

扶苏说君让臣死,臣不得不死,父让子死,子也不得不死。既然这是父皇的命令,我还有什么好怀疑的呢?

说完扶苏就抹脖子自杀了。

扶苏死了后,蒙恬还有蒙毅也被解除了职位,关押了起来,最后都是在赵高的建议下,蒙恬和蒙毅,被杀害了。

当时蒙恬是秦朝最有名的悍将,他的死亡,给秦朝的灭亡,埋下了伏笔。毕竟有人作乱,就没有像蒙恬这样的名将,帮助他剿灭了。

秦二世胡亥是在得知扶苏去世的消息之后,他们才敢火速赶到咸阳城登基当皇帝的。他们当然没有想到,扶苏这么容易,就被自己给欺骗了过去,还真的选择了自杀。

胡亥当了皇帝之后,赵高又建议他,把秦始皇的所有儿女,全部给处死,这样就没有人,能给他胡亥争夺皇位了。

胡亥一想,这个意见好呀,赵高老师真高明。

所以,胡亥把所有的兄弟姐妹,包括出嫁出去的,全部集合在一起,然后腰斩掉了。

这些人的去世,在后来秦朝灭亡的时候,导致了胡亥一个亲人都没有了,即使想找一个亲人,来帮忙哪怕是出出主意,也办不到了。

真是天作孽犹可恕呀,自作孽不可活呀。

赵高那时候应该就想着怎样除去胡亥了,毕竟先把胡亥的亲人给处死,然后在处死胡亥,就容易的多了,因为胡亥在赵高看来。就是一个弱智,就是一个白痴。

这时候的赵高觉得,有宰相李斯在,他还是不能为所欲为,掌控整个朝政。所以,他又开始诬陷李斯。

正好那时候发生了陈胜吴广的起义,赵高说李斯勾结陈胜吴广,最后又把李斯给屈打成招。就这样李斯等对赵高有威胁的人,又被赵高借着二世的名义,给除去了。

赵高觉得朝中的人,基本上都是听自己的话的了,为了验证效果,他就导演了一处指鹿为马的事件,经过这件事,赵高把最后一批,和自己意见相左的人又给除去了。

就是在这时候,赵高派了自己的女婿把秦二世胡亥给杀死的,可伶的二世仅仅当了两年的皇帝就一命呜呼了。

秦二世的死亡,标志的秦始皇已经绝后了,无论儿女全部都给灭绝了。

赵高为什么要杀二世胡亥呢?

因为他想当皇帝,尽管群臣都不建议他这样做,但是,他还是登基了,可是就在赵高登基的时候,发生了地震。赵高以为是上天震怒了,他不敢当皇帝了。

于是,赵高又找了一个叫子婴的来继承王位,子婴就杀了赵高,当了秦王。刘邦杀到咸阳的时候,子婴就投降了刘邦。

项羽打了巨鹿之战后,也来到了咸阳城,子婴又被项羽给杀了。然后咸阳城里的还存活的秦国的远房亲戚,又被项羽给屠杀了一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