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半生她是罪人之女,后半生贵为皇后,许皇后告诉你怎么嫁潜力股

2020-09-24 14:07:41 作者: 前半生她是罪

嫁一个有才能有地位的男人,从古至今都是中国女性的最大心愿,但是很多女孩目光短浅,只能看得见眼前的小利益,却不懂得辨认潜力股,白白地错过了荣华富贵的机会。而汉朝时期的许皇后,却是一个慧眼识珠的女子,在丈夫刘询最落魄的时候下嫁,同甘共苦,最后变成一国的皇后,走上了人生巅峰。

许皇后的名字很好听,叫做许平君,但她的父亲是个总是犯错的小官,因为办事不力,混得很惨,住在宫女下人的地方——掖庭,这时候刘询也被发配到了这里。刘询是什么人?他可是戾太子刘据的孙子,当时刘据被诬害,刘询的下场就悲催了,堂堂皇孙却沦落到掖庭来住着,跟宫女下人在一起,不过好在管理掖庭的小官张贺曾经是他家下人,对刘询颇为照顾。在掖庭长大的刘询吃尽了苦头,等到了该成亲的时候,竟然没有姑娘愿意嫁给他,因为他是戴罪之身,谁知道什么时候就挂了呢!当时张贺想把自己孙女嫁给刘询,但是张贺的家人坚决不同意,婚事告吹,眼看没指望的时候,善良的张贺不忍心自己原主子的孙子这么打光棍,于是拾掇着许平君的父亲把女儿嫁给刘询。

当时的许平君已经许了人家,但是没想到未婚夫竟然病死了,这下背了一个不好的名声了。许平君的父亲没办法,只能把女儿嫁给刘询了,于是喊来媒人撮合撮合,但是许平君的母亲非常生气,一点瞧不上刘询!虽然丈母娘对自己横竖看不顺眼,但是刘询还是成功娶到了许平君,两人感情十分好,第二年就生了个儿子,即后来的汉元帝!

就在这时候汉昭帝刘弗陵去世了,但却没有儿子继位,大将军霍光只好立了侄子刘贺为帝。刘贺是个荒唐的花花公子,根本不是当皇帝的料子,当了一个月就霍光被废了。挑来挑去,霍光找不到合适的人选,然后想起掖庭还有个皇孙刘询,结果就立了刘询为皇帝,许平君一跃为皇后!命运翻转得如此之快!

如果要是知道刘询最后变成了皇帝,张贺一定是后悔死了,原本自己孙女可是能当皇后的,结果皇后之位却被自己拱手送人了,命运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