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是卖草鞋的,为何汉献帝却认他为皇叔?董卓一句话一针见血

2020-09-10 20:31:46 作者: 刘备是卖草鞋

刘备在三国时期也是非常知名的人物。而汉献帝则是把刘备称为刘皇叔。说的好听,那就是皇帝后裔,如果直白一点的说刘备起初只是卖草鞋的。

那么汉献帝为何会认刘备为刘皇叔呢?有人说刘备是落魄的皇室血族,但事实真相并不是非常的清楚,可汉献帝间承认了刘备的身份,那也就算是证实了他作为刘皇叔的身份。

就算刘备并不是皇室血统,那既然汉献帝承认了,就算外人说什么闲话也都是没有用处了。

说白了,刘备也是打着刘皇叔这个旗号最终称帝而且还能够做到名正言顺。很多人都在怀疑刘备的血统,汉献帝为何会认刘备做刘皇叔呢?这在不少人看来都是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情,可董卓的一句话道明了真相。

董卓是这么说的,他说汉献帝刘协是一个聪明的皇帝。所以董卓最终也会选择处理掉它。这样的话也认定了汉献帝刘协为何会认刘备为刘皇叔。

董卓只是想要一个傀儡皇帝罢了,而不是一个过于聪明的皇帝。至于刘备的真实身份,汉献帝刘协自然是怀疑过的。

可当时刘备还是有着一定的势力的,虽然和曹操相比,还是略显逊色。但是有势力总比没有强。汉献帝刘协既然会认刘备为刘皇叔,那就说明他也期望着有朝一日可以得到刘备的帮助。

毕竟有刘备的帮助之后。也是可以减轻负担。话说汉献帝这一生过得还是非常憋屈的,先是被董卓给控制之后,董卓被杀后。曹操的出现也让汉献帝刘协活在了这些人的阴影当中。

作为一个皇帝活成这份模样,确实是非常委屈。在多少人眼中,皇帝象征着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有着一辈子享受不尽的荣华富贵,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这样的感觉还是非常威风的。

而汉献帝刘协活在了他人的控制之中。为了摆脱掉这些控制汉献帝自然是要想办法的,虽说刘备当时只是卖草鞋的,略显落魄,汉献帝刘协也愿意心甘情愿地承认刘备的皇室血统。

汉献帝,刘协实际上是一个聪明人。他想要对付曹操自然就会学习一些曹操的计谋。但汉献帝刘协没有想到的一件事情就是刘,备在得到了他的肯定之后,你离开了最关键的还坑了他。

曹操离世之后,汉献帝被挤下皇位,本来他是希望可以得到刘备的帮助,可惜刘备却自己称帝了。

只能说留刘协的心思还是不够用的。刘备是需要名正言顺的皇室血脉号召,而汉献帝刘协是需要刘备的帮助。

最终刘备也是凭借着刘皇叔这个身份在场地的时候并没有遭受外界的抵制。最终实现三分天下的局面。那么大家又是如何评价汉献帝刘协对刘备的态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