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简单也是最稀有姓氏,仅两笔,多数人却读不出来,你行吗?

2020-09-10 20:32:10 作者: 中国最简单也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相信大家都知道,中国是一个具有非常悠久历史文化底蕴的国家,作为世界四大历史文明古国之一,至今中国还保留着很多前人所留下来的文化习俗,在这其中,保留的最为完整的一般就是为姓氏了。

对于姓氏,其实只要不是经过断子绝孙了或者换姓了,基本上是会不断地延续至今,据悉光是在中国了,所有的姓氏加起来多达5662个,而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一些比较独特并且稀有的姓氏,就像是今天要讲的,中国最简单也是最稀有姓氏,仅两笔,多数人却读不出来,你行吗?

这个姓氏就是“乜”,相信很多人第一眼就会将它当作“也”,但实际上这个字如果当作姓氏来读的时候就读“nie”与“聂”是同个读音,据说曾经有人就名为“乜仁”然后有些人不知情的情况之下就一直觉得他的名字是“野人”,闹出了不小的笑话。

而乜姓历史已经非常悠久,在西周时期就出现了,当时有一位名为吕衡的卿大夫,获得了天子所赐的一块封地,而这块封地就就名为聂北,在这之后吕衡便将自己的姓改为与“聂”同音的“乜”。

如今的乜姓一般只有在河南或者河北这些地区有见到少数了,很多改姓为“聂”,剩下的乜姓古今保守在3万人左右吧(没有经过具体统计),其实正是这些少数人,才将乜姓很好的保存在了现在,不至于消失。

看到这里估计各位读者们也应该都明白这个仅有两笔的乜姓怎么读了,最后再给各位看官们出一个小问题,在中国还有一个姓氏比较难懂的,为“殳”姓,你知道这个姓氏的读法吗?欢迎评论区里留言,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