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宗棠去世后,其子女后代结局如何?专家:大多依旧是国之栋梁!

2020-09-24 19:31:27 作者: 左宗棠去世后

左宗棠一生戎马,功勋无数,但在早年却是十分凄凉,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母亲在他15岁那年离世,而顶梁柱父亲也在他18岁的时候病亡了,年轻时期的左宗棠可以说是毫无依靠。但当时他的丈母娘依旧十分相信他的能力,并把女儿周氏嫁给了他。自此左宗棠开始了自己的逆袭之路。

左宗棠一生中和自己的妻子周氏以及小妾张氏一共生了4个儿子4个女儿。而在他的这8个孩子里面有5个人的结局都不错,有三个人的情况不太乐观。

如今左宗棠的后代并没有人再从事军事和政治。不过他的子孙在医药化学以及文学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还是可圈可点的,有些甚至是目前相关行业的领军人物。

没有得到善终的三个孩子分别是左宗棠的大儿子,左宗棠的二女儿和小女儿。

左中堂的大儿子叫做左孝威。由于此人是左宗棠的长子,所以左宗棠打小对他特别宠溺,从小就将他带在身边。因此左孝威性格的养成受到了左宗棠很大的影响。

在左孝威长大之后,想着要做一个和父亲一样的人物,而左宗棠也想让左孝威继承自己的衣钵。于是左宗棠便将左孝威带在身边亲自培养,将毕生自己所掌握的兵法传授给左孝威。

不过可惜的是左孝威并不长命,让左宗棠落下一个白发人送黑发人。左宗棠带兵收复新疆之时左孝威一同前去。不过左孝威到新疆之后没多久因水土不服得了重病,随后便回家治疗,但是在刚到家之后没多久也就病重去世了,年仅27岁。

而左宗棠的二女儿生来便体弱多病,加上在幼年时期又因为两次大病治疗有误导致终身留下的病根。而由于身体状况一直都不好,整天与病魔斗争,她一生都没有出嫁,后来在20多岁的时候突然又染上了一种大病,寻尽名医也没能治疗好,没多久就又去世了。

左宗棠的小女儿也非常的可怜,在刚出嫁之后没多久她的丈夫就突然患病去世了,左宗棠的小女儿为了一生为丈夫守好贞节也就自杀殉葬了,这在当时还被传成了一段佳话。

而除了左宗棠这三个孩子由于特殊原因结局比较凄惨之外,另外5个孩子混的还都不错。

左宗棠的二儿子叫做左孝宽,此人和大哥不同,他从小对于父亲所研究的政治和兵法丝毫不感兴趣,反而对于医学之术非常的感兴趣,而左宗棠也十分懂他,在长大之后便送他去学医去了。

或许是可能因为人比较沉稳低调,左孝宽并没有留下太多事迹。不过由于他在医学领域开了一个好头,他的儿子受到自己的影响熏陶在后来十分成功,成为了我国近代时期一个重要的外科专家。而左孝宽的两个孙子就更厉害了,目前一个是复旦大学的医学教授,一个是清华大学医学研究所的所长,都是医学行业里面的领军人物之一,在如今特别有话语权。

左宗棠的三儿子左孝勋算是左宗棠儿子中手里兵权最高的一个,而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毕竟大儿子早亡,而二儿子又无心军政,所以这重担就全部放在了老三肩上。

老三一度担任过晚清兵部主事,不过由于当时晚清政府已经摇摇欲坠,加上自身才能并不如左宗棠那么优秀,所以他手中的权力并不高,和左宗棠当年完全不在一个级别。

不过左孝勋的孙子们还是比较有成就的,最著名的一个叫做左景翼,此人是我国化工防腐学的一个领军人物,曾经在中国化工大学,浙江大学等化工研究院担任过院长和教授。

左宗棠最小的儿子叫左孝同,有关于他的记载并不是很多,有资料记载在晚清时期他曾担任过江苏提法使,之后有关于他的记载也并不多了,目前他的子孙后代的情况也不清楚。左宗棠的另外两个女儿大都嫁给了其他的几个大户人,也并没有过多的详细资料。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