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件绝世神兵,用不周山修炼而成,在陆压道人的手里!

2020-09-24 21:37:02 作者: 有一件绝世神

看过书籍封神榜的读者都知道,在书中有各种各样的法宝,然而仔细看完这本书,我们会发现书中有一件非常厉害的法宝,名字叫做斩仙飞刀。在武王伐纣的路上,斩仙飞刀几乎是战无不胜,各路神仙都害怕这件法宝,封神榜上的很多神仙就是被斩仙飞刀杀死,比如先天圣人修为的赵公明。从名字上来看,这件法宝可能是神仙的克星,在陆压道人的手里。

在武王伐纣的路上,昆仑山上突然出现了一个来历不明的神仙,自称在混沌宇宙中修炼元神,经常去王母娘娘的瑶池吃晚餐。身为通天教主的大弟子,也就是赵公明,是一个斩三尸成圣的先天圣人,还拥有鸿钧老祖赠送的定海珠,修为深不可测。当陆压道人见到赵公明以后,便说“我从来不拜元始天尊和太上老君,就算通天教主来了也对我礼让三分。”

赵公明听到陆压道人的一番话,认为陆压道人夸大其词,便使用三昧真火对付陆压道人。然而赵公明不知道陆压道人遇见就会变得更加强大,结果被陆压道人拿出斩仙飞刀杀死。记得陆压道人说“通天教主都不是我的对手,你一个斩三尸成圣的先天圣人,我能瞬间就打败你。”当赵公明被杀死以后,他的魂魄往封神台飞走了,成为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这是封神榜中第一个被杀死的先天圣人。

拥有金刚不坏之身的先天圣人,竟然抵挡不住陆压道人的斩仙飞刀,对于这一件法宝,很多读者都在思考它的来历。一些读者说斩仙飞刀的前身可能是罗睺的弑神枪,这个说法来自于洪荒流小说。相传在混沌时期,在鸿蒙世界中有很多厉害的混沌魔神,其中一个叫做罗睺,后来坠入魔道,成为万魔之祖。记得里面说罗睺有一件法宝叫做弑神枪,是神仙的克星,专门反噬神仙的元神。龙汉初劫的时候,罗睺被杀死,弑神枪也不知所踪了。

由于陆压道人的斩仙飞刀也是神仙的克星,而罗睺的弑神枪也是神仙的克星,因此很多读者就认为陆压道人的斩仙飞刀应该就是罗睺的弑神枪。然而这一种说法在封神榜中并不准确,因为书中提到陆压道人是来自昆仑山,是一个散仙,而这件法宝是不周山炼制而成。说到不周山,大家并不陌生,在第一回的时候就提到天柱不周山断裂,女娲娘娘炼石补天的神话故事。

共工撞倒不周山以后,女娲娘娘修炼补天石,最终完成了炼石补天,拯救了天地万物。然而很多读者都在思考断裂的不周山,其实是被一些神仙用来修炼法宝了,毕竟是上古圣物,很多神仙都梦寐以求。鸿钧老祖得到一部分,用来修炼成诛仙阵,在分宝岩的时候送给了通天教主,而元始天尊得到一些破碎的不周山,修炼成番天印,交给了广成子。

而陆压道人也得到一些破碎的不周山残片,经过一段时间的修炼,他竟然炼制出一件惊天动地泣鬼神的上古神兵利器,并且是神仙的克星,这件法宝就是斩仙飞刀。由于陆压道人拥有这一件法宝以后,很多神仙都十分惧怕他,因此也有很多死于斩仙飞刀之下,不仅有赵公明,还有一气混元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