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的宠男,风光一时的冯小宝终于把自己作死了

2020-09-10 20:35:51 作者: 武则天的宠男

公元690年,李唐的天下终于改了姓成了武家的天下。九月初九,67岁的武则天在众官员的拥护下登上了梦寐以求的皇帝宝座,改国号为周,改元天授。

坐上皇帝宝座的武则天,像以前的其他皇帝一样有三宫六院,“佳丽”三千,其中有一个叫冯小宝的宠男,甚得武氏的喜欢,这不仅仅因为他为武氏的上位立下过汗马功劳,还因为他一表人才能说会道。

要说这个冯小宝,不是官宦之后也不是书香之家,他出身市井是一个地位低下的小货郎。在一次上街卖货的时候,被千金公主的侍女看上了,她便开始与冯小宝偷偷幽会,时间一长终于被千金公主发现了,她大怒不止,要惩罚他俩,但当他看到冯小宝一表人才之后,突然有了别的想法,她要把这个英俊潇洒的男人送给武氏武则天。

于是她开始打造这个男人,为他沐浴更衣,教他知书识礼,当寡居多年的武则天看见这个健朗帅气的男人后,立马来电,喜欢上了他。

为不让外人察知,为了便于出入宫闱,她想了一个偷桃换李掩人耳目的办法,让小宝削发为僧,改名换姓为薛怀义。这样就与自己的女婿太平公主的丈夫薛绍成为了同族,还让薛绍认冯小宝为季父。

从此,薛怀义出入后宫就有了充分的理由——入宫诵经。他非常的硬气,以中官侍从,武氏诸王及朝官见了他都要以礼相让,并称他为“薛师”。

要说,这个贩卖药材的薛怀义也真不是吃干饭的,在被武则天赏识后也真是出了汗马功劳,监督明堂和天堂的修筑,历时十一年完工后,薛怀义被拜为左威卫大将军,封梁国公。

永昌元年(689年)五月,突厥犯边,武则天让他为清平道大总管,率军抵御。他们行进到定襄郡大利县的紫河,也为遇见突厥的军队,于是薛怀义在单于台(在今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西)的一块石头为自己记下了一功就回来了。

回来后,武则天加授他辅国大将军,进右卫大将军,改封鄂国公、柱国,赐帛二千段。

发达后的薛怀义眼睛朝天,一般的官员他已经不放在眼里了。有位官员看不过他的所作所为,多次弹劾他,薛怀义一怒之下,把这人堵在路上,打了个半死。

但是还真有那不怕他的主,这人就是宰相苏良嗣。

有一天,薛怀义带着一帮喽啰进宫,在门口遇到了苏良嗣。薛怀义骄横惯了,一点也不给苏良嗣面子,抢先进了门。

苏良嗣一看急眼了,心想,你老几啊,还敢给我抢,于是当即叫人把薛怀义揪过来就是一顿暴打。

薛怀义虽然有脾气,但他不敢给宰相硬碰了,他跑到武则天叫屈,谁知武则天不但不给他撑腰,还摸着他的光头这样说道:你记住了,北门才是你该出入的地方,南衙是宰相理政的地方,以后没事别到那里瞎逛荡。

薛怀义心想,凭什么,我给你出过汗马功劳的人,你怎么能这样对我呢,你怎么能卸磨杀驴呢,不行,我不能干等,我要让你武则天看看我的厉害。

武则天冷落他,不光因为他不知进退胡作非为,还因为她成为皇帝后身边的男宠越来越多,有一个叫沈南璆的人成了她的新欢。

备受冷落的薛怀义一气之下,干脆不进宫见武则天了,整天待在白马寺里,和他剃度的那些小流氓胡闹。

证圣元年(695年)正月十五日,朝廷取消了宵禁,于是张灯结彩,天下狂欢。

不甘心的薛怀义为了重得武则天的宠爱,他为这个节日做了精心准备,他让手下在明堂的地上挖了一个五丈深的大坑,坑里面预先埋上佛像,装上了机关后用丝绸在坑上搭了一座宫殿。

武则天来到明堂之后,薛怀义指挥手下将佛像从坑底徐徐拉起,一直拉到彩绸搭建的宫殿之中。这一操作,活脱脱是地底涌出的佛像。

为了讨喜,薛怀义还使用了一个苦肉计,他预先用牛血画了二百尺高的一个大佛,然后把这张佛像挂在天津桥上,他却对武则天说,这是我割破了膝盖,用自己的血画成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