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外国历史上最有名的马,陪拿破仑出生入死,却受到不公的待遇

2020-09-25 01:06:17 作者: 它是外国历史

当我读到历史上跟马有关的资料时,我想到的第一个名字是切塔克,其次是比塞弗勒斯和哥本哈根,他们都对自己的主人极其忠诚,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并在战场上表现出非凡的勇气,如果要说外国历史上最著名的马,那便是马伦戈。

我们大多数人可能在学校生活的某个时刻见过这张照片,我记得是在高中外国历史课本上看到的,当然,现在有些酒店也会看到这张照片。

我因此对照片上的马感到好奇,他是拿破仑·波拿巴最喜欢的战马,他是从150只优秀战马中挑选出来的。

马伦戈是一匹6岁时从埃及买来的阿拉伯马,当时拿破仑正在指挥法国军队。

阿拉伯马以其耐力、速度和勇敢的天性而闻名。马伦戈也不例外。

一年后,这匹马带着它的新主人在意大利的马伦戈村附近与奥地利人交战。胜利使法国人得以征服意大利北部,得意洋洋的拿破仑将他的战马改名为“马伦戈”。

拿破仑骑着马伦戈从奥斯特利茨一路打到滑铁卢,历尽千辛万苦。

历史证据甚至显示,他还能在短短5小时内,把主人带到80英里远的地方。

马伦戈随后被骑着去了莫斯科又骑了回来,这段距离使它走了一段大多数马一辈子都走不完的路程。

拿破仑骑着它参加了许多战役和战斗,我必须说,他确实是一匹非常不幸的马,起初,他的主人连骑马都不会,有资料甚至把他描述成“屠夫”。所以马伦戈不得不带着令它绝望的主人,在各种地形和战场上,在各种炮声中穿行,拿破仑非常重,所以遇到这样的主人他跑得非常辛苦。

他至少受伤8次。经过后来的检查,发现它的屁股上有一颗子弹,身体上还有五道长长的伤疤。

有一次,一位艺术家问拿破仑想要怎样画它,拿破仑对他说:“画我冷静地骑在一匹烈马上。”

滑铁卢战败后,波拿巴不得不丢下马伦戈,乘马车逃走,他抛弃了为他服务了一辈子的受伤的同伴!

后来,亨利·皮特发现了这匹可怜的马,他对这匹马进行了治疗,但是最后的打击还没有到来,马伦戈被作为“战利品”送到伦敦,在大街上游行,展示给那些敢于时不时戳它一下的人群。

1831年,马伦戈逝世,享年38岁,他比十年前在流放中死去的拿破仑更长寿。

即使在他死后,他的骨架仍被陈列在国家军队博物馆里,人类已经变得如此冷漠以至于他们甚至不能给战争英雄一个合适的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