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帝杨坚一统大江南北,但是怕老婆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20-09-25 07:34:58 作者: 隋文帝杨坚一

“妻管严”无论古今似乎都是男性同胞们最不愿承认的弱点,但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帝王隋文帝杨坚就是有名的“怕老婆”。杨坚的老婆是独孤皇后,她是北周大司马的女儿。当年杨坚见到独孤皇后一见钟情,两人情投意合,杨坚称帝后立她为皇后,发誓绝不纳妾。

隋文帝杨坚

这独孤皇后也是个极其激进的女权主义,只想维护这一夫一妻制度,偌大的后宫空空荡荡,隋文帝杨坚也只好委屈的说:“我身为真龙天子,却得不到想要的自由啊。”

隋文帝和独孤皇后

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强势的女人,杨坚也不例外。在杨坚背后独孤皇后默默的为他奉献了一生,虽然有些强势,但是杨坚对其十分宠爱。每次杨坚上早朝的时候,独孤皇后都会同辇而进,一直送到阁门才停下来。等到文武百官退朝后,独孤皇后还在殿外等候,知道隋文帝退朝再一同回寝宫吃饭。

隋炀帝杨广

隋文帝对独孤皇后是言听计从,十分畏惧他。每个皇帝都会有三妻四妾,杨坚也不例外。尉迟迥的孙女美若天仙,杨坚对其垂涎三尺,并且背着皇后临幸了她。结果这件事被独孤皇后知道后火冒三丈,于是下令杀了她。隋文帝知道后也是敢怒而不敢言,只能悲叹自己得不到想要的自由。

杨广

据史书记载““独狐皇后善妒,殃及臣子”。”独孤皇后比较强势,不许杨坚纳妾,更别提让小老婆生孩子了。不光是这样,她还不允许朝中大臣娶小妾,如果朝中哪位大臣敢偷偷纳妾,独孤皇后就会建议隋文帝废黜他们。

杨广

隋文帝杨坚很是尊重老婆的意见,有次独孤皇后的大表哥崔长仁触犯王法,按律当斩。隋文帝估计是老婆的亲戚,准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过崔长仁。但是独孤皇后做事很有原则,她要求杨坚要秉公处理,杨坚也只好尊重皇后的意见,将崔长仁拖出去斩首了。

太子杨勇

隋文帝杨坚最听老婆的一次是废嫡立庶,因为独孤皇后最厌倦三妻四妾的生活,而太子杨勇整天沉迷女色冷落了太子妃,加上晋王杨广的挑拨离间。独孤皇后最后建议隋文帝废掉太子杨勇,立晋王杨广为太子。于是在杨广的苦心经营下隋文帝听从独孤皇后的建议立自己为太子。身为一代君王,满朝文武都得知隋文帝怕老婆,这也是一段难忘的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