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王罗艺手下的特种部队,燕云十八骑到底有多厉害?

2020-09-25 07:36:12 作者: 北平王罗艺手

看过《隋唐演义》读者都知道,驻扎在北平府的燕山王罗艺有两大法宝,一个是银枪弯刀,另一个就是麾下的燕云十八骑。燕云十八骑顾名思义就是有十八个武艺高强的人组成,他们每个人穿着统一的寒衣披风和胡人马靴,佩戴统一的弯刀和弓箭,来无影去无踪是罗艺手中最得意的特种部队。

罗艺

燕云十八骑一般只在大漠戈壁出没,所以知道的人少之又少。靠山王杨林收集多年情报对其评价:“快如风,烈如火,所到之处,寸草不留。强弓弯刀,善骑善射,以一敌百,未尝一败。”

燕云十八骑

据说这十八人所向无敌,每到之处,不管老幼妇孺全部斩尽杀绝、寸草不生。当年辽军察哈合台入侵雁门关,一路烧杀抢夺,罗艺听闻为保一方百姓安危带领燕云十八骑暗中偷袭。仅仅一夜之间,这支特种部队就杀了辽军三千多人。辽军大败退出雁门关,这十八人又乘胜追击在路上又斩杀辽军两千多人。

秦琼、罗艺、罗成

燕云十八骑以一敌百,未尝一败,一直追到辽军边境。罗艺给这支特种部队下的唯一战术就是“死”,一到辽国见人就杀,就连小孩和女人也不放过,一夜之间将辽军两万多人全部诛灭,鸡犬不留。

燕云十八骑

这十八人面对上万大军无一战死,竟然连受伤的都没有。面对燕云十八骑魔鬼般的战斗力,从此以后辽国部落都小心翼翼的远走大漠戈壁,不敢在踏进雁门关半步。

罗艺

燕云十八骑不是经常出动,一出动就是出来搞事情,那就是一场惨绝人睹的大屠杀,所到之处如人间炼狱一般。后人对罗艺燕云十八骑的评价是:“他们不是人,他们全都是来自地狱的魔鬼。”看来这是罗艺麾下赫赫有名的王牌特种部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