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暗中留下的猛将,在刘备死后,保了蜀国20年不亡

2020-09-25 08:40:00 作者: 刘备暗中留下

说起三国,大家也就只对其中的名人有所了解,可是今天小编所说的这个人,虽然不是名将,在演义前期也没出现过几次,甚至只是个无名小卒,就是这样的人却保了蜀汉二十年不倒,你敢相信?他就是小编要说的王平。

这个王平,说起来还是刘备看中的人,在刘备临终前甚至都要孔明重用一下他,由此可见,刘备这个人的眼光是有多么的毒辣。王平与姜维一样,最初都是曹魏底下的人,由于不怎么受到重用,所以在蜀汉任职被重用之后,对其自然是忠心耿耿。

早年,王平入了曹操麾下,在他手下干了四年之久,却始终不被重用,多年来还只是个小校尉。他心有不满,一身蛮力无处施展。后来有一次,在与曹操的对抗上,刘备发现了王平这颗沧海遗珠。在刘备眼里,此人浑身都有一股劲,目光炯炯,绝非平常之辈。

于是,刘备好说歹说,费尽心思终于把他给挖来了,并给他一个“牙们将”的职务,令王平第一次感觉得到领导的重视和关注。

刘备深知自己死后,魏延或许不保,于是将王平留下。王平此人,身强力壮,一身蛮力,可为人谨慎,心细如发,必定能担当保护蜀汉的重任。

公元234年,王平被升任为“安汉将军”兼任汉中太守;公元243年王平晋升为“镇北大将军”统领汉中这个咽喉之地;公元244年,曹爽率领10兵步骑进攻汉中,而这次王平灵活用兵与大将军费祎一起完美打败了曹爽的进攻,可以这样说,倘若不是王平当时,当机立断!恐怕汉中此时便已经丢失!此战的胜利,毫不夸张的说,绝对可保蜀国20年不灭了!如果此时,真被曹爽攻破了汉中,或许根本轮不到姜维表演,蜀汉江山就完了!

不得不说,刘备能成为三国中数一数二的掌权人,确实有他的能力。他心知诸葛亮运筹帷幄,又忠于自己,必能对蜀汉担当一份重任,可诸葛亮生平看重马谡,不一定会把自己的话放在心上,一旦重用,必定在一定程度影响到了局势的变化,于是又暗中留下一个良将王平。有了诸葛亮和王平的存在,蜀汉的未来才能有了一线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