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最恨的一个姓氏,世代为娼为奴,后人只好改姓,是你的吗?

2020-09-25 08:41:17 作者: 朱元璋最恨的

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是明朝时期的历史故事,讲的是朱元璋最恨的一个姓氏,让其世代为娼为奴,后人只好偷偷改姓。咱们一起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历史的问题在于不断发现真的过去,在于用材料说话,让人如何在现实中可能成为可以讨论的问题。历史是延伸的。历史是文化的传承,积累和扩展,是人类文明的轨迹。先人通过历史记载向后人传承了宝贵的社会科学知识。后人在阅读这些历史,可以深刻总结前人失败的教训,让你引以为鉴。

说到明朝的历史,其实是一个很奇葩的朝代,16位皇帝每个都很有个性,但是小编觉得虽然明朝相比较于汉唐来说稍逊点,但是人家朱元璋也是被称为有汉唐遗志的。我们都知道朱元璋是一个乞丐皇帝,小的时候为了生计,放过牛当过和尚,但是金子到哪里都是会发光的。朱元璋因为敢于元朝的腐败统治,所以就跟随这起义军带着一帮好兄弟,打败了张世成、陈友谅,最终建立了大明王朝。那么朱元璋那么痛恨一个姓氏,又是怎么回事呢?咱们就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其实这是一个明朝的奸臣,让朱元璋深恶痛绝,他建立了明朝之后,开始励精图治的拯救战争过后的明朝,而且对于割地赔款纳贡和亲是他极力反对的。在贪官和奸臣上面更是不留余地,有一个奸臣姓蒲,朱元璋对他的惩罚也是相当的严重的。至于这个姓蒲的,小编还得说说他的祖上,蒲家在南宋时期有个叫蒲守庚的人,他做的是香料生意,而且跟官府来往密切。但是这个人在外族侵略的时候,竟然做起了汉奸,其实一开始蒲守庚还是很爱国的,在海上组建了一个武装力量,跟敌人勇敢的做斗争。

所以受到了嘉奖做了个沿海都制使,并且加上以前积累下的家产,可以说很有实力。但是在元朝的大军逼近都城的时候,很多的皇族大臣出逃。蒲守庚竟然守着城门不让他们出去,而且还屠杀了大量的恶皇族,就是为了给讨好元朝,所以到了元朝他一直是顺风顺水很受重用。小编觉得种什么因就得什么果,自己做了汉奸卖国贼,也就不要怪连累后世子孙了。在朱元璋灭了元朝之后,他从小就遭受战乱的侵害,这都是因为元朝的残暴导致的,而对于卖国求荣的蒲家,朱元璋自然是不会轻饶的。

所以朱元璋把蒲家全部打入了贱籍,男的全部充军为奴,女的世代为娼。就是这样朱元璋还是不解气,甚至下令凡是蒲姓不得参与科举考试,这样以来那么蒲姓就没有出头之日了。根据小编所查询的资料,当时很多蒲姓的人都改了姓,就是为了避免受到波及,有的直接改成了吴,也不敢说自己曾经姓过什么。小编觉得朱元璋的做法是很值得理解的,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人们对于汉奸卖国贼都是特别的痛恨的,连累了后代也是不值得同情的。对此你有什么样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