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女皇武则天,为何死后给自己建立一个无字碑其实原因很简单

2020-09-25 08:42:02 作者: 一代女皇武则

一代女皇武则天,为何死后给自己建立一个无字碑?其实原因很简单

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唐朝可以说是最鼎盛的王朝了,在此期间也是出现了很多的明君,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被称为千古女帝的武则天,武则天也是历史第一任的正统女皇帝,她也是做下了很多的贡献,让后人都是得到了很多的好处。

武则天其实是一个非常重情的人,并且她也是很不容易的,武则天在是才人的时候就跟李治的关系非常的好,之后她还当过尼姑,就因为这样李治也是深深的爱上了武则天,在公元705年的时候,武则天也是病世了,享年82岁,在他死后和李治埋葬在了一起,但是有一件事情特别的奇怪,那就是武则天在去世之前给自己立了一个石碑,并且这块石碑上没有一个字,这是为什么呢?

武则天立下的这个墓碑也被后人称作为无字碑,到了至今也是存在在人世间,无字碑高达一米多,上半部长龙缠着陵墓,下部分基本上都是大理石,并且在上面没有一个碑文,其实武则天建立无字碑是有很多的说法的,毛主席也是对此做出了评价。

其实武则天也是知道,自己的一生也是做错了很多的事情,并且这些罪恶都是无法弥补的,而建立无字碑的真正目的,就是为了让后人去评价她的一生,这也是武则天死前最想完成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