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在两个继承人间摇摆,皇后却做了件蠢事,历史上留下诸多谜团

2020-09-25 08:45:33 作者: 皇帝在两个继

在中国古代封建社会,有关皇帝的家室,朝廷一直以来都讳莫如深,毕竟涉及到了皇家机密,如果公之于众,很有可能会对朝廷的威望有所影响,所以为了保持自己崇高的地位,以及受到万人崇敬,有些见不得人的事情,就必须将他掩埋起来。

虽然清代距离我们是最近的一个朝代,各种史料也都十分的齐全,但是还是留下了很多的未解之谜,其中涉及到很多深宫秘闻,使得我们无法透过重重迷雾去见到这一些端倪,而在道光皇帝期间,就有很多未知的谜团,使得我们无法去看清一些。

道光皇帝是嘉庆的嫡长子,也是清代唯一一个以嫡长子身份继承皇帝之位的人,虽然他的上位无法使得大清王朝的命运重新走回到正途,但是也算是做了一定的努力,当然就在晚年的时候,道光皇帝也要面临选择后继之君的这个难题。

其实这也算是开创了历史的先河,事实上直到今天我们也无法完全解释,究竟道光皇帝为什么做出如此的行为,如果说仅仅只是因为仁孝的缘故,那么未免有些太牵强,而所有人的猜测过程中,所有人都一只把目光落在了道光皇帝的皇后身上孝全皇后。

说起来孝全皇后在清代后宫嫔妃之中,要算是比较特殊的一位,她入宫仅仅只有几年的时间,却一路高升,仅用了十多年的时间,就从一个后宫普通妃子,爬到了皇后的位子上,可以说道光皇帝对于这位妻子的宠爱,是历朝历代任何人都比不上的。不过孝全皇后也在历史上留下了很多的谜团,一方面她升迁的速度如此之快,却在立为皇后仅仅5年以后,就因为疾病撒手人寰,年仅33岁,她的去世可以说是在当时留下了很深重的谜团,而现在一些影视剧加上人们的猜测使得事情更加的扑朔迷离。

孝全皇后在怀孕的过程中,为了能够为道光皇帝诞下长子,不惜贿赂太医,利用药物使得皇子提前七天出生,等于说是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而奕詝也因为有了皇长子的身份,加上他后来成为皇后以后,就是名副其实的嫡长子,继承皇位也是理所应当。

而随着后来道光皇子的出生,六阿哥因为文韬武略都在老四之上,为此孝全皇后又想出了馊主意,他宴请诸位阿哥,然后再一道菜中下毒,故意嘱咐自己的儿子不要去吃鱼,就是为了除掉竞争对手,但是因为四阿哥生性仁慈的缘故,这件事情最终被揭露出来,孝全皇后因此见恶于太后,随后被太后一杯毒酒赐死,虽然道光皇帝不舍,但是也无可奈何。这些猜测虽然后来经过推敲以后,大部分都是无稽之谈,不过却很难解释孝全皇后为何英年早逝这个问题,只能说她真的有这个运气,却没有这样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