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中将下连队当兵,连长却怕他拖连队后腿,结果被其实力震撼

2020-09-10 21:41:59 作者: 开国中将下连

在1958年的时候,开国中将韦杰根据军委的号召,去了重庆的某个连队的二班当兵。

这对于连队来说可是的大新闻,大家都对韦杰的到来非常欢迎。不过当时正赶上了部队正在进行射击训练,韦杰一看到枪就手痒,也想参加射击比赛。结果却遭到了连长的拒绝,但连长也不好意思直接不让韦杰参加比赛,就说韦杰可以参加比赛,但是成绩就不要算在二班的成绩里面了。

韦杰对此非常不高兴,他自然听出了连长的意思,是怕他给二班拉后腿。因为二班是连队里的尖子班,每个士兵都是射击高手,每一次射击比赛也都是第一名,所以连长的担心并不多余,万一韦杰真的拖了二班的后腿,不仅二班的成绩受到了影响,韦杰自己的脸上也不好看。

韦杰听完连长的顾虑,直接就笑了,他笑着说自己这个老红军可不是一般人,二十多年前就是部队的射击教员,部队里的神枪手都是他教出来的,想在射击上胜过韦杰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连长还是不放心,但是韦杰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他也不好再拒绝,犹犹豫豫之中,还是同意了韦杰参加了比赛。不过他也把这件事告诉了团长,算是已经给二班成绩下降打好了预防针。

真的到了实弹考核的这一天,第一个项目是百米胸环靶,而且要求九发子弹连续射击,这个项目并不简单,对射击的稳定性和完成速度都有很高的要求。二班的战士们确实是精英,韦杰前面的战士们成绩都非常出色,轮到韦杰的时候大家都给他捏了一把汗。谁知道当时已经快50岁的韦杰迅速卧倒,又以极快的速度给子弹上膛,定好标尺之后立刻射击,整套动作一气呵成,九颗子弹接连中靶。而且韦杰的成绩也不一般,他的九发子弹打中了了10环5次,9环4次,成绩比一般战士厉害多了。

在看到这样的成绩之后,围观的士兵都瞠目结舌,团长和连长更是松了一口气,都过来称赞韦杰枪法好。韦杰笑了笑,他的枪法当年可都是跟着朱老总练出来的,如今已经有二十多年没正式摸过枪了,要是保持训练,枪枪十环绝对不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