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临死之前怒吼6个字,曹操没有听懂,刘备却为何脸色突变?

2020-10-01 09:47:51 作者: 吕布临死之前

吕布临死之前怒吼6个字,曹操没有听懂,刘备却为何脸色突变?

三国这是一段令无数人为之着迷的历史,这是一个风流人物辈出的时代,同时也是一个英雄落幕的时代,从某个角度看三国其实也是一个悲剧,无论是曹操,孙权还是刘备,他们穷极一生,斗来斗去,最后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皇位被司马懿捡漏拿走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三国何尝又不是一个充斥着希望的时代,若不是这个乱世,诸葛亮还在茅屋里呆着呢,在历史上也不会有关羽张飞什么事,所谓有失必有得。不过话说回来,吕布作为三国时期公认的第一猛将,喜欢他的人还是很多的,他却为何临死前大喊六个字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吕布虽然很能打,在三国中有着万人敌之称,不过这个人却没有什么谋略,起初他跟随着丁原,董卓在跟丁原交战之时,采用反间计,不仅仅让吕布叛变了丁原,跟了自己,吕布还送了自己意见礼物,那便是丁原的人头。随后跟随了董卓,并任其作为自己的义父,没多久之后,却因为一个貂蝉,又和董卓反目为仇,一戟将董卓戳死,可怜董卓在临死前,还大喊着:“吾儿奉先何在”。当他看到吕布那一眼时,估计都死不瞑目吧。

后面又投靠过袁术,袁绍,和刘备等,最终在公元198年的白门楼被曹操擒住,吕布当时的求生意识非常的强,口若悬河滔滔不觉得向曹操讲述着自己的投降曹操后,如何凭借着自己的武力和曹操的智慧,一统天下,曹操本是个多疑之人,于是他看看坐在自己旁边之人,并向其征询了意见,这个人便是刘备,吕布一看,仿佛找见了一根救命稻草,他心中狂喜,因为此前他已经和刘备打过招呼,不过他却忽视了一点,刘备这个人和宋江很像,满嘴的仁义道德,心里怎么想的谁也不知道,果然当曹操问起刘皇叔觉得如何?刘备轻描淡写的回了:公不见丁建阳、董卓之事乎?

这仅仅10个字,使得吕布滔滔不觉向曹操许下的降书,如溃败的大堤,一溃千里,一败涂地。最终,吕布只能发出人生中最后的最绝望的怒吼:大耳儿最叵信,大耳儿指代的便是刘备,自此一代名将的生命也迎来了终结,不过曹操却没听懂这句话,而刘备本是一心争天下之刃,自然最怕看到的便是吕布投靠曹操,那句话也是自己有意为之,有自己的私心存在,但在听闻吕布临死之语后还是不免脸色突变。若曹操听懂的话,三国的历史可能将被改写,不过毕竟这仅仅是推测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