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治年仅24岁就去世,为何能留下那么多的孩子?

2020-10-01 11:56:59 作者: 顺治年仅24

顺治年仅24岁就去世,为何能留下那么多的孩子?

清朝是中国历史上继元朝之后第二个由少数民族统治中国的时期,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大一统的封建王朝。清朝号称是“马背上”的国家,满族把清朝时期的中国打下来完全就是凭借着兵马,努尔哈赤是清朝的第一位皇帝,但是顺治帝确实清朝入关后的第一位皇帝,顺治帝6岁登基,年仅24岁就去世了,他的一生是短暂的,但是顺治帝的在位时间虽然很短,但是他留下的子女却多达14位。顺治年仅24岁就去世,为何能留下那么多的孩子?

顺治帝本来是无法当上皇帝的,不过凑巧的是顺治帝的父亲皇太极在入关之前突然离世了,也没有定下指定的皇位继承人,于是朝廷之中对于皇位继承人的选择产生了很大的争议,其中以皇长子豪格和多尔衮之间的争权最为激烈。多尔衮是皇太极的弟弟,顺治的叔叔,他原本就觊觎着皇位,但是无奈两方势均力敌,一直争执不下,所以皇太极死后的很长一段时间,皇位都没有确切的着落。

后来顺治的母亲孝庄太后站了出来,她和多尔衮之间形成了一种政治联盟,让多尔衮扶持顺治上位,这样多尔衮就能名正言顺地操纵朝廷的大权,顺治只能成为一名“傀儡皇帝”。后来多尔衮去世,皇权重新回到了顺治的手中,这一年,顺治只有13岁,他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保证了清军顺利入关,攻占北京,他还再三强调要和汉人和平相处,不可乱收苟捐杂税,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巩固了清王朝的统治。

入住紫禁城后,顺治帝也像其他皇帝那样召进了很多的嫔妃,虽不说有佳丽三千,但是十几位优秀的嫔妃还是不在话下的。其实早在顺治登基初期,摄政王多尔衮就根据满清皇室与蒙古联姻的传统,给顺治帝安排了婚事,但是顺治帝对于被安排的这位皇后很不满意,于是对于大婚之礼一拖再拖,甚至下了一道谕旨:大婚吉礼此时未可遽议,所奏不准行。

朝廷中的各大臣都已经很慌了,眼看着皇帝已经到了娶妻的年龄,迫不得已,大家只能请孝庄皇太后出面。在孝庄皇太后的一手推动下,顺治只能举行了大婚,这是满清入关后的第一场大婚典礼,因此格外隆重。但是这个皇帝仅仅存在了两年,就被顺治废掉了,根据史书记载,顺治的一生先后有四位皇后,七位侧妃,另外还有二十多位庶妃,按照这个数量,顺治在位十几年中有14位子女倒也不足为奇了。

顺治帝13岁时迎娶那位被安排的皇后时,他的庶妃巴氏就已经给他生育了第一个儿子爱新觉罗·牛钮,而最初由于清朝皇室后宫没有相应的规章制度,所以整个皇宫中的年轻女性可以说都是这位少年天子的玩具。尤其是在多尔衮死后,没有了任何约束的顺治成为了脱缰的野马,把孝庄和大臣们安排的政治婚姻抛诸脑后,专心的宠爱一些自己喜欢的妃嫔,后宫的高产也从此奠定了根基。

顺治的多情导致后宫中几乎每年都有嫔妃生产,相传顺治的最爱虽然是董鄂妃,但是他的后宫中并不存在专宠的现象,即便是非常喜欢董鄂妃,也不是不召幸其他女子。清朝借鉴了古代红颜祸水的例子,不让后宫出现一枝独秀,这也就是清朝的几百年间,为何从来没出现过女子霍乱后宫的情况,祖宗都立下了这样的规矩,后面的子孙也只有照着学了。

顺治年仅24岁就去世,为何能留下那么多的孩子?这样一来,想必大家都知道了为何顺治年纪轻轻去世,留下的子女却一定也不少,总的来说,就是因为顺治的后宫充盈,而且顺治十分多情,不过也是因为这样才有了后来的爱新觉罗玄烨,也就是康熙帝,才有了后来的“康乾盛世”。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