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被人刺杀,众人赶来营救,曹操:那些来营救的人,全部处死

2020-10-02 15:08:53 作者: 曹操被人刺杀

文/清霜锁道

说起曹操这个人,人们可能会对他有很多的评价,当然大多数人都是觉得他是一代枭雄,在曾经的历史上,很少有人比他还要心狠,其实我们都知道,统治者如果不心狠是难以成大事的,而曹操自己也曾说到,宁愿他负了天下人,也不可让天下人负他,而接下来要说的这件事更能体验出他的这一点。

据说当年赤壁之战以后,曹操虽然失败了,但是他好像一点也没有放在心上,反倒是在朝中表现的更加得意,而且野心也越来越大,在他回到许都之后,还自封为魏公,又过了3年,封自己为魏王,可以说对自己非常的认可,而当时曹操的势力非常的强大,虽然还没有称自己为帝,但是相信他的内心已经认为自己是皇帝了。

而骄傲自满的他,在朝中的那些大臣看来,简直就是不可理喻,而且久而久之,对于曹操的种种行为,大臣们更是非常不满意,原本以为那么多人的怨言起码能让曹操改变一些,收敛一点,可是曹操却不惧怕,反正他有的是权力,谁要是对他不满,好办,直接就降他品级,更有甚者还会降罪到家人的身上,所以在看到了曹操的手段以后,很多人虽然不满,但是都不敢表现出来。

既然明面上动不得曹操,那只能暗地里才对付他了,于是许都城内有一些人正准备着一场刺杀行动,而策划者就是那些丞相府中的官员,后来,这场刺杀行动就那样展开了,在精心策划下,那些反叛分子与曹操的护卫展开了剧烈的斗争,而就在快要成功的时候,支援的军队纷纷赶到,最终刺杀计划也以失败告终,而那些人也被抓了,到了第二天,曹操就命令许都城内的所有官员前往一片空旷的地方,而在那里一边插着白旗,一边插着黑旗,曹操命令他们,只要是昨晚来救驾的就站到白旗那边,否则就站到黑旗那边。

听了曹操的话后,那些参与营救的人都赶紧站到了白旗那边,等待着奖赏,而那些没有参与营救的人则丧气的站到了黑旗那边,正当所有人认为曹操要惩罚黑旗那边的人,奖赏白旗那边的人时,曹操下达命令了,说,站在黑旗那边的人都各自回家吧,站在白旗那边的人全部处斩,那么曹操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呢?

原来,曹操认为那场刺杀案是朝中很多大臣策划的,所以没来营救的人至少可以确定他们没有参与刺杀行动,而那些前来营救的人,他反倒是看不清他们的目的到底是来营救还是来乘机刺杀,所以他宁愿错杀那么多人,也不肯放过一个,不得不说,曹操果然是杀伐果断,但是正是因为这样,也才成就了他的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