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和曹操都看好的三国名将,关羽名副其实,其他都是浮云

2020-10-03 08:44:57 作者: 刘备和曹操都

东汉末年天下大乱,产生了不少的英雄人物。毕竟乱世出英雄。要说起大家最熟悉的,也就要属刘备曹操诸葛亮之类的人物了。

不过在三国时期,要说起曹操和刘备都看好的三国名将,关羽名副其实,其他都是浮云。关羽,曾经和刘备张飞三个人一起桃园三结义,三个人一起相约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还是有着很深的兄弟情义的。

当初,赵云也是忠心耿耿地追随着刘备,很多人都说赵云有勇有谋比关羽强,只是没有得到重用。再说保护主子也要有相当本事的人才能担当大任。赵云为人低调不好功也不像关羽傲慢。

曹操与刘备共同欣赏的武将应该是关羽,赵云和张辽。曹操爱才不杀关羽,关羽也是信守桃园结义,过五关斩六将,成就了千古忠义佳话和曹操爱才美名。

还有张辽,百门楼上,刘备一番慷慨陈词,为张辽求情。而张辽800近卫军合肥大破孙权之亲率的数万大军,为曹操所大喜。

其实赵云的军事才能并不比关羽差,只是在摧城拔寨的方面强于关羽,而且他听话,最重要的是荆州不能丢,比较来说,刘备信任关羽,在这方面,张飞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