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被电视剧给骗了,古代女扮男装的年轻女子,可能还真看不出来

2020-10-03 14:03:47 作者: 别再被电视剧

我们经常在看古装剧的时候觉得,这电视剧的编剧当我们是傻子吗?这么肤白貌美的女子,明眼人一看就是知道是女的啊,而且很多电视剧甚至连嗓音都不带变的,就这种“嗲里嗲气”的嗓音,就算用在李逵和张飞的身上也会让人怀疑是个女的啊。那么在真实历史上,女扮男装是否会被发现呢?

不好意思,大多数的答案是否定的。在古时候女扮男装的年轻女子,一般人还真的就看不出来,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我们知道,现代电视剧中女扮男装的,很多都是一些大牌明星给扮演的,这些女明星们每天用在护肤用品上的钱都不知道要花多少。

这些女星的美都是透入到骨子里的,就拿《倚天屠龙记》中的女扮男装的赵敏来说,尤其是电影版的,肤白貌美这样的形容词就不多说了,细致一看还涂了口红,还画了睫毛。就算是一身男儿打扮依旧是楚楚动人啊。相比较而言古代很多女性就惨多了。

古代那里有什么口红,就是有一般都是富家千金所用的。更别提什么化妆品了,很多生活在东北一带的,天气干燥。嘴巴无论男女都开裂,皮肤也要粗糙的多。面部许多女性特征都不会怎么明显。

很懂生活条件比较贫苦的女孩,从小就担起了生活的重担,挑水砍柴等一些重活干着干着也便习惯了,手臂有了力气,骨子里面也便渐渐有了一股子阳刚之气了,就拿大家最为熟悉的花木兰来说吧。

花木兰的故事想必很多人早已经是耳熟能详了,当时花木兰的父亲年事已高,且体弱多病。不能应诏从军,而花木兰的弟弟又尚且年幼,为于是花木兰便决定替父从军。“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南市买辔头,北市买长鞭。旦辞爷娘去”。

没想到这一从军倒好,不但真实身份没有被认出来,最后还混了个将军当。那么为何花木兰没有被认出来呢?首先很重要的一点,古代军人是要戴帽子的,军服也是厚厚的一层,有了这些东西的遮掩自然就不容易露馅了。

再就是花木兰一定是经过一番“细致”的打扮的,花木兰从小就很喜欢骑射,力气一定是十分大的。所以在身材上也一定很壮。在加上经历过几场战斗之后,一定是被太阳晒得黑不溜秋了。那里看到出来是一个女子?最后也慢慢的融入到了男儿队伍中。

而且花木兰还是一个骑兵,《木兰辞》就有提到过,“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只有骑兵才能达到这样的程度,而古代骑兵是有自己的帐篷的,也就说她不需要和其他人住一块。而是靠马而眠这样也便没有人能认出她是女儿身了。

在历史上成功“女扮男装”的事迹并不只有花木兰,《清代野记》中便有记载在清末四大名臣的左宗棠手下,曾有一名姓陈的士兵,此人杀敌英勇,屡建奇功。左宗棠将其提拔为了统领。但是没有想到此人竟是女儿身,后来肚子一天天大了起来才瞒不住了。好在左宗棠大度,还将其“许配”给了她在军中的情人,真是令人啼笑皆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