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书里七位用刀高手,阳顶天仅排第二,第一可吊打张三丰!

2020-10-03 19:30:07 作者: 金庸书里七位

欢迎各路江湖大侠前来捧场!所谓“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武侠世界自然离不开兵刃的帮助,因此在金庸先生小说之中诞生了不少厉害的兵器武学,例如可以破尽天下武学的【独孤九剑】,一力破十会的【玄铁剑法】等,今日小编特别给大家整理了金庸笔下七位用刀高手排名,也许其中有些刀法高手被大家忽视了,且看下文分解:

七、田伯光

江湖人称“万里独行”,轻功极佳,一手刀法也相当了得,他成名绝技有两门刀法,分别是狂风刀法与飞沙走石十三式刀法,这两门刀法都是以速度见长,讲究出招速度快刀极致,然而刀法光快是没有什么用的,田伯光虽然刀法很快,可是精妙程度却不行,比之奥妙的胡家刀法,毕竟还是略述一筹,因此只能排在末尾。

六、胡一刀

此人是《雪山飞狐》中的人物,乃是主角胡斐的父亲,其成名绝技就是一门【胡家刀法】,根据金庸先生所说,武学江湖之中剑法比刀法要厉害一些,胡一刀之所以能够与苗人凤战平,那是因为他的刀法造诣略高一些,由此足见胡一刀的武功不是盖的,但是只可惜他所处的时代乃是武学末世,刀法精妙又有何用,在武学盛世之中仍然派不上什么用场。

五、血刀老祖

此人是《连城诀》中的一位反派人物,号称武林第一邪派高手,他所学武功乃是血刀门的《血刀经》,这门武功与圣火令神功颇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怪异至极,每招从决不可能的方位劈砍,而且内功极其诡异但也威力巨大。当年血刀老祖凭借这门绝技与江湖四大高手落花流水战于雪山之中,连杀三人,最后连花铁干都胆颤心惊!此人的刀法当真了不得!

四、谢逊

金毛狮王谢逊的武功可谓十分博杂,世间各门各派的武学几乎没有他不知道的,当年张无忌从冰火岛回到武当山后,曾在张三丰面前试演过谢逊所传的武艺,其中有一些武学连张三丰都没有见过!话说谢逊当年夺得了天下第一宝刀——屠龙刀,江湖可以纵横当世,论到刀法以谢逊武学之博杂,随随便便都能使出十几二十套刀法,配合他浑厚的功力,排在第四根本不是问题。

三、狄云

狄云虽然身世不幸,但是金庸先生还是给他安排了两项奇遇,其一是学成了当时天下最顶尖的内功——神照经,这门内功厉害无比,还能够起死回生!第二个奇遇就是练成了血刀老祖的《血刀经》,这两门武功配合之下,狄云实力大进,依小编觉得,狄云的刀法造诣比之谢逊早已有过之而无不及。毕竟在金老武侠小说中,内功是一个神奇的存在。

二、阳顶天

许多朋友其实都不知道,阳顶天的原来也是一位用到高手,这一点要从当年一场比试讲起,话说阳顶天有一位仇人的儿子,姓韩,来到明教挑战阳顶天,此人提出要在碧水寒潭之中比试,阳顶天不会水性仍然毅然决然答应,此时他取了一把单刀在手,这一场比试连阳顶天自己都没有把握,那么他必然会选择自己最称手的武器与最拿手的功夫,由此可见阳顶天的刀法必然厉害非凡,以阳顶天的传说,实力超过狄云、谢逊等人根本不是问题。

一、石破天

“谁能书阁下,白首太玄经?”石破天当年在侠客岛学成了二十四间石室的太玄经神功,实力大进,隐隐有突破武侠范畴,达到玄幻的地步,而且大家可能忘记了,石破天其实还会一门厉害非凡的刀法——金乌刀法,当年他未学成太玄经神功的时候,一刀之威可以激荡山石,方圆几丈内尘土飞扬,后来学成《太玄经神功》之后就算再次使用这门刀法,世间能够抵挡之人也寥寥无几!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