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第一狂人祢衡:我不是针对谁,在座的各位都没我狂

2020-10-04 14:10:33 作者: 三国第一狂人

前言

说起祢衡来,可能许多人都不会感到陌生,不管是在《三国演义》或者是在历史当中,这个祢衡都是非常有名的一个人,但是祢衡出名并不是因为他的文采和谋略,而是因为祢衡实在是太狂了,如果要给三国人物建立一个排行榜,那么祢衡自称“第二狂士”,就没有人敢称第一。

祢衡富有才气,但是和他的才气相比,他的狂妄显然更为人所道。祢衡和孔融、杨修共称为“三国三大狂士”,但是那两位和祢衡相比,简直就太小儿科了。最起码孔融和杨修还略微珍惜自己的生命,但是祢衡就不同了,完全是狂的没边没影的。不过也是个性使然,祢衡一辈子没有几个朋友,但是孔融和杨修却是和祢衡交好的,而祢衡之所以能够到曹操手下当官,也正是因为孔融的举荐。

曹操祢衡的才气

祢衡是很狂,但是祢衡也是非常有才的,能让40岁的孔融恬下脸来和祢衡成为忘年交,可以说祢衡自身还是非常有本事的,毕竟孔融也是一个非常狂妄的人,但是孔融自己也承认过,在文采方面,自己确实不如祢衡。所以孔融就将祢衡举荐给了汉献帝,祢衡因此也到曹操手下当了官,但是祢衡这个人虽然复有才气,为人处世实在是太狂了,不仅仅是曹操,更是将当时朝中所有人基本都得罪了一遍。

孔融让梨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祢衡裸衣击鼓和大骂曹操这里也就不说了,毕竟《三国演义》中对这两段描写还是非常的生动和贴合史实的,不过这两件事情充其量也只是得罪了曹操。要知道祢衡可不光是得罪了曹操,要说祢衡只是看不起曹操,倒也是没什么的,毕竟当时很多文人都不怎么能看得起曹操,但是祢衡不仅看不起曹操,还看不起任何人。比如祢衡就说荀彧长了一张哭丧脸,赵融大腹便便的跟个厨子没什么两样,这两个人还敢自称文士?要知道荀彧和赵融都可以算得上当时士人的领袖级别的人物,可以说祢衡实在是太狂了。

祢衡击鼓命丧黄祖

所以曹操赶快的将祢衡送给了刘表,虽然曹操手下想要弄死祢衡的人不少,但是祢衡名气实在是太大了,曹操也不敢担这个风险。祢衡刚到刘表手下的时候,其实还是没少拍刘表马屁的,毕竟刘表和曹操不同,刘表毕竟是名正言顺的皇室贵族。但是刘表手下的人却被祢衡骂了个遍,在手下的谗言之下,祢衡就被刘表送去黄祖那里。

黄祖是谁?黄祖是一介武夫,和曹操刘表不同,那可是能拍桌子抽刀就杀人的狠角色。虽然黄祖一开始很器重祢衡,但是祢衡却非常的看不起黄祖。在一次宴会当中,祢衡直接指着黄祖的鼻子骂,黄祖怎么能忍得了,立马让人将祢衡推出去杀了。因为祢衡平时也没少得罪黄祖身边的人,黄祖其实刚下令就已经后悔了,但是比黄祖后悔更快的,还有黄祖手下杀祢衡的速度。于是祢衡就这样交代在黄祖手里了。

祢衡痛骂黄祖尾言

祢衡是很有才气,但是祢衡却很不会做人。不管是在曹操还是在刘表手下,基本没人喜欢祢衡,而祢衡也是找着机会逮人就骂,所以后世许多人评价祢衡,只是赞美他的文采,但是对于他的人品就一言难尽了。

刘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