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是这些木头历时两千年之久,为何并没有出现腐烂的情况?

2020-10-04 17:19:33 作者: 那就是这些木

现在大部分的人都坐过火车这种交通工具,它不仅具有速度快、安全的特点,而且票价也是较为便宜的。所以一般来说,有长途旅行需求的人,都会尽可能地去选择火车作为他们的主要交通工具。而火车要想运行起来,没有铁轨可不行。由铁轨铺成的专供火车通行的路,也便成了我们熟知的铁路。

相信大家都曾听过英国人发明了世界上的第一台蒸汽机车的信息,但是你知道吗?若论“铁路”修建历史之悠久,那中国在时间上可是能够追溯到两千年前的时候呢!而之所以人们会得知那个时候的中国就已经存在“铁路”了,则跟河南一位农民的发现有关。

一、河南村民在山上发现异常之物。

在河南某些靠山的地方,有很多小村落存在。这里的村民习惯在山上开垦些田地出来,目的就是为了方便种植一些农作物。而要想让种植在山上的农作物长势喜人,那他们就得注意时不时的到山上去侍弄一下这些农作物才行。

只是谁也没有想到,某一天当一位村民像平时那样去山上干农活的时候,竟然发现了一些异常之物。而之所以说是异常之物,主要是因为它虽然是一堆木头,可排列得太过于整齐了,且也不该会出现在山上。

二、消息传开后,轰动考古界,得到了考古专家的重视。

乍一看到这些木头的时候,第一个发现它们的那个村民就觉得有点蹊跷。后经过仔细辨认,他越来越感觉那堆木头很像我们现代人用来垫铁轨的枕木。因为对这些木头会出现在山上这件事感到颇为惊奇,所以等该村民干完农活回村后,便将自己的发现告诉给了村里的人。没过多久,该村民在山上发现了奇怪东西的消息便传开了。时间久了以后,这件事甚至还引起了考古专家们的注意和重视,并且对此他们还表示:太不可思议。

三、经过研究,专家得出惊人结论。

为了搞清楚村民发现的东西到底是什么,考古专家很快便赶到了现场。可当他们亲眼看到村民发现的东西时,也忍不住感到惊奇。后经过细致研究,考古专家们得出了一个惊人的结论。

村民在山上发现的东西,还真的就是枕木。只不过这种枕木可不是用于垫我们现代人常见的那种铁轨的,而是用于垫秦朝时期出现的那种马车用的木轨。这一发现令考古专家们感到非常兴奋,因为它也算是秦朝时期我国就有“铁路”存在的这个事实的一个有力证据。

四、有关秦朝“铁路”的介绍。

虽然说这些木头的存在能够证明秦朝时期就已经有“铁路”了,但是那时又该如何来使用这些铁路呢?毕竟那个时候,世界上还没有火车出现啊!其实,在早前挖掘出来的秦兵马俑的墓坑内,我们就已经发现了专门使用这种“铁路”的车。

只不过它不是火车,而是一种豪华马车。这种马车结构相当复杂,系驾关系也非常完整,一看就非普通人能够用得起的车辆。既然如此,那这种车能行驶的道路自然也不能太过于普通。于是,就出现了与它一样不俗的秦代“铁路”。

不过即便是考古专家,当时也没想明白这种“铁路”的使用方法。要知道,正常情况下,别说是马没办法快速地行驶在这种有沟槽的道路上,就算是人也根本办不到。既然如此,那这样的铁路岂不是没有存在的意义了吗?

此外,就算马的行驶技术非常高超,那它也该有需要停车的时候。它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让行驶在这种特殊道路上的车辆平稳地停下来呢?因为一时没有想出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所以就连考古专家,也纷纷对村民的这一发现感到不可思议。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