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虚构出来的4大名将,个个勇猛无比,但历史上并不存在

2020-10-04 17:22:50 作者: 中国古代虚构

在华夏大地上,有着几千年的历史,经历了无数朝代的统治,也出现了很多英雄人物。他们的事迹流传了几千年,多多少少都会与事实有一些差异。很多历史人物家喻户晓,但却不是真实存在的。中国古代虚构出来的4大名将,个个勇猛无比,但历史上并不存在。

兀突骨

第一位是三国时期南蛮孟获手下大将兀突骨,当年孟获在益州南部作乱,诸葛亮亲自率领大军前往征讨。没想到孟获手下有很多奇人,其中兀突骨身高达到了两丈高,不吃平常的饭,而是喜欢生吃蛇和猛兽。据说他浑身都长满了鳞甲,十分坚固,刀剑都无法穿透。从现代人的眼光看,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人,两丈可是6米多,单单是这一点就能够击破传闻。

李元霸

第二位是隋唐时期的大力士李元霸,相传李元霸是李渊最小的儿子,天生神力,打败了宇文成都,任何人与李元霸交手都撑不过几招,都会被震的虎口发麻。而李元霸用一对八百斤的大锤更是非常难以置信,而他的结局也很有传奇色彩,是被天雷给劈死了,正史记载中也确实没有这个人物存在。

薛丁山

第三位,薛仁贵的儿子薛丁山。薛丁山的原型为薛仁贵儿子薛讷,并且对原型进行了很大的夸张。实际上薛讷没有那么多传奇故事,最终也没有像薛丁山那样被杀,而是自己告老还乡,活了七十多岁。

杨宗保

第四位,杨宗保。杨宗保也是一位非常熟悉的历史人物,出自《杨家将》中。然而杨宗保确实是一位虚构出来的人物,在所有正史中都没有相关的记载。杨门三代有杨业、杨延昭、杨文广,其他人都没有相关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