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成功的陪嫁丫环,小姐成了嫔妃,她却当上了开国皇后

2020-10-04 21:41:20 作者: 史上最成功的

在五代十国时期,有一名叫做宋福金的丫环。她虽然早年经历了很多许多坎坷,但最后却成功逆袭,从一名丫环变成了南唐的开国皇后。宋福金本来也是出生于一个富豪家庭,从小接受了非常优良的教育,长得也是十分水灵漂亮。但在那个动荡的年代,有财力的家庭往往是军阀们竞相争夺的对象。所以在战乱之中,宋福金一家被迫逃亡。在逃亡的过程中,她也与亲人们彻底走散。幸好一路流浪到南京的时候,被当地的刺史王戎所受留。无论长相、知识还是干活能力,宋福金都表现得相当不错,所以她很快就成为了王戎女儿的贴身丫环。

在那个时期,政治联姻是十分正常的。所以当王小姐长到一定年龄的时候,她就被嫁给了吴国大将徐闻的养子徐知诰。而宋福金作为贴身丫环,自然也跟随一起到了徐家。虽说是包办婚姻,但王小姐和徐知诰的感情却相当不错,两人一直很恩爱。

只是结婚多年,王小姐却因为体弱多病,一直没有孩子。让她非常着急,也非常担心自己的地位会被其他的小妾抢去,于是她把希望放在了宋福金身上。很快,王小姐就向徐知诰建议娶了宋福金。虽然是个丫环,但不论是哪方面,都非常适合做他的小妾。于是。宋福金顺利地从一名丫环成为了小妾。她也十分争气,先后给徐知诰生下了四个儿子。而王小姐却因为病情加重,不久之后就离开了人世。徐知诰很感谢王小姐这么多年的陪伴,为了回报妻子的感情,他把宋福金从小妾直接扶成了正室。

而徐知诰也从这时开始了自己的野心,他一路从地方的小官,做到了把持南吴朝政的太师以及大元帅,最后还被封为了齐王。但即便如此,他依旧不满意。到了公元937年,徐知诰直接宣布称帝,先是把国号改成了齐之后,又改成了唐,就是历史上俗称的南唐。

本人也改名为李昪,成为了南唐的开国皇帝。在封官加爵的时候,他的一批亲信都成为了封疆大吏。原配追封为顺妃,而宋福金则成为了开国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