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古代猛将排名,吕布垫底、项羽仅第二,第一无人不服

2020-10-05 11:55:08 作者: 民间古代猛将

中华上下五千年,璀璨的历史文化堪称世界之最。“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动荡的社会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的英雄人物,“乱世出英雄”这大概就是对此最好的解释吧。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中华璀璨的英雄林中,民间古代猛将排名。

五、吕布

吕布,三国时期第一猛将。三国作为我们最为人所熟知的时代,其中出现了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武将,比如刘备蜀国的武圣关二爷、常胜将军赵子龙;魏国大将夏侯渊、夏侯惇、许诸、典韦;吴国文武双将周瑜;以及早期颜良文丑、中后期的姜维、文鸳等等,能够在如此众多的悍将中排名第一,由此可见吕布的实力。

四、李元霸

李元霸,隋唐英雄传中的杜撰人物,虽然正史中并不存在,但李元霸在民间确实相当的有名义,因此我们今天把他也搬到了榜上。李元霸,原名李玄霸,和吕布一样是当时隋唐时期的第一好汉。在佛教的记载中有这么一种说法,李元霸是佛教护法金翅大鹏王的转世。他的武器是一对擂鼓瓮金锤,双锤重达八百斤,从此可以衬托出他的臂力(两臂共有四象之力)。在演义中我们可以看到李元霸能够单挑数名高手而不落下风,只不过最后由于受人挑拨最后想要挑战老天爷,被雷给活活劈死。

三、李存孝

“王不过霸,将不过李”,李存孝在历史中不似李元霸和吕布出名,但其武力绝不逊色与他们甚至要高出一点。李存孝五国时期的第一高手,曾经一人将所有将领打的服服帖帖,排名第二的王彦章在他的手下走不过是个回合,颇受史学家的称赞。李存孝最后被人污蔑被人五马分尸,由于自身条件的反射弧,无匹壮马在来回几个回合都没能杀死他,最终自己挑断自己的手筋脚筋才被车裂至死。

二、项羽

项羽,秦末时期最被人称赞的武将。“羽之神勇,千古无二”,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古人对他的称赞,通过李存孝的描述我们可以看到五国时期勇猛无敌的李存孝依旧排在他的后面,由此可见项羽的可怕。“西楚霸王”,史书记载他力能九鼎,在战争中项羽总会身先士卒,带领自己的江东子弟冲向战场。此外,项羽及其重义气,是一言九鼎的大丈夫!

一、冉闵

冉闵,当之无愧的历史第一。五华乱华,在当时汉人几乎要绝迹的时刻,冉闵挺身而出。一句“内外六夷,敢称兵杖者,斩之”更是让多少流离失所的人荡气回肠。此外,冉闵本人是一个极为出色的军事家和大将军,根据历史记载,冉闵曾以不足一千人击败了敌军七万人,在当时冉闵的名字可谓是震慑了几乎所有的少数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