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武则天手下的大臣,因为一个好老婆,而让他两次死里逃生

2020-10-05 11:56:42 作者: 他是武则天手

要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永远都不会缺少一个优秀的女生,老话说娶个好老婆,比坐拥金山银山都要好,所以说男人这辈子最大的财富就是有一位贤内助,今天小编要说的便是武则天手下的一位大臣,因为有一位好老婆,让他免受无妄之灾。

对于女皇武则天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在男权高于女权的封建时期,一个女人能够站在国家的顶峰,那简直无法想象的事情,然而武则天却做到了,她继位后大肆屠杀李氏的皇室子孙,而且也让她养成了对身边不管谁都不信任的态度,只要有一点风言风语,她就会大手一挥将其诛杀。

侯敏武则天手下的一位大臣,对于此人各位读者都特别的陌生,他只是一个管农业的大臣,相当于今天我们农牧局局长,这对于狄仁杰这些大臣来说就是芝麻大点官,可是他却有一个好老婆,让他从此进入了历史的焦点。

侯敏的老婆董氏,虽让相貌不太出众,可是心地善良,孝顺公婆将家中里里外外都打理的仅仅有条,街坊邻居常常称赞她,同时也感叹侯敏走了狗屎运,不仅如此,董氏对一些事情的看法相当独到,经常给丈夫侯敏提出极具参考性建议。

当时武则天身边有一位大红人叫来俊成,此人从小就是泼皮无赖,成天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再一次偷窃失败后锒铛入狱,本来这辈子就这样过去了,可是因为一次告密被武则天青睐,而且武则天认为此人忠心,将其册封为散大夫,仗着武则天对他的宠信飞扬跋扈,几乎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那叫一个嚣张,大臣们敢怒不敢言,更不敢得罪他,就连名臣狄仁杰都曾被来俊臣诬陷。如此情况下,不少文武大臣出于各种原因,开始正想巴结、讨好来俊臣。

侯敏本打算跟别人一样,想法设法跟来俊臣套近乎,并非为了升官发财,而是希望自保,不被来俊臣找麻烦。董氏得知丈夫的意图后,连夜赶往京城,来到侯敏住的地方,“俊臣国贼也,一朝事败,党附先遭,君可敬而远之。”

在董氏看来,来俊臣作恶多端,嚣张不了多久,早晚会被朝廷问罪,一定不要跟他走太近,否则日后肯定会被牵连,甚至全家人性命堪忧。侯敏觉得妻子的话很有道理,顿时幡然醒悟,从此主动疏远来俊臣,不再跟他有一点交集。好面子的来俊臣非常生气,认为侯敏敬酒不吃吃罚酒,必须得给他点颜色看看。

没过多久,来俊臣派人诬告侯敏擅离职守等问题,侯敏因此被贬到武隆当县令。侯敏也很生气,想辞官回家,连辞职奏折都写好了,妻子董氏劝他不要在这时候辞官,要不然来俊臣必然以此为借口进谗言,并对侯敏说:“速去,莫求住。”

侯敏前去武隆赴任之前,董氏给他出个了主意,让他在任职文书中,故意把格式写错。侯敏按照妻子的说法去做,上司看到其文书后很生气,他就任的事情搁置下来,这并非坏事,反而在侯敏和妻子意料之中。殊不知,来俊臣提前派人到武隆,准备把侯敏杀掉,结果扑了个空,若非妻子董氏出主意,估计侯敏难逃此劫。

之后来俊成更加的嚣张,感觉自己除了武则天就属自己最大了,居然跑到武后面前去告太平公主和武则天最信赖的大臣张易之的状,这一下子激怒了武则天,她感觉来俊成真把自己当傻子,我女儿和我的左膀右臂啥人难道我不清楚吗?于是这个自以为是的小人就被处死,同时许多和他有关的人员不是被杀头就是被流放,侯敏因为听了老婆的话不仅避免了灾难而且还官复原职。

小编语录:在小编看来娶一个好老婆是非常重要的,俗话说“好女旺三代,贤妻夫祸少”。当你真的遇到了一位贤内助就一定要珍惜,否则要吃大亏的。#来俊臣#武则天#狄仁杰收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