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孙俩同姓却不同命运,一个被骂至今,一个却永垂不朽

2020-10-05 14:02:48 作者: 爷孙俩同姓却

要说历史上最让人憎恨最大的奸臣应该就要属秦桧了,秦桧的石像一直到现在还在岳飞的墓前跪着呢,可见当时人们在筑这个石像的时候心里对秦桧的恨有多深。

秦桧这个人太让人痛恨,以至于一些电视剧里饰演秦桧的演员都要受到角色的影响被人们恨,演员心里也表示很无奈啊,大家有没有有吃过“油炸桧”,吃的人还挺多。很多的事情都代表着百姓们对秦桧恨的程度。

其实电视剧里我们一般看到的秦桧直接就是一个大坏人,而历史上秦桧早年的时候还可以算的上是一个爱国人士,他英勇对抗金人,后来宋朝不敌金国,之后宋朝的很多大臣们还有皇帝都被金人给俘虏了,当然其中也包括秦桧,秦桧在金国的那些日子里,身为俘虏日子自然是不好受的,所以渐渐的他原本的思想就被磨灭了。

从一个抗金的爱国人士变成了金国的棋子,说白了就是跟民国时期所说的汉奸是一个意思, 等到回国之后,秦桧就一直在皇帝耳边胡说八道,还蛊惑皇帝向金国示好,最后官是越做越大,竟然当上了宰相,在朝中的地位可不容小觑的。而当时岳飞是一个英勇杀敌的良将,可是却遭到了秦桧的陷害,被秦桧害死。

当然后来秦桧的所作所为都被人们所知道的了,岳飞之后也被洗清冤屈,秦桧的名声也是臭名远扬,一直到现在提到他的话还是让人呢恨得牙痒痒的。不过秦桧的孙子倒是跟秦桧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他的孙子叫做秦钜,他其实早就对自己的爷爷所做的事情所不耻了,他想要让秦家走出这个羞辱,所以他英勇的与金人对抗,最后宁死不屈自己走进火海自杀了,而他的家人也都纷纷自杀了,他们一家人后来一直被大家所敬佩。

想想两个同姓的,可以说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