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唯一死后成神的好汉,他是怎样做到的?这事要问宋江

2020-10-05 20:34:55 作者: 水浒传中,唯

虽说,每个人都是唯一的。但在《水浒传》中有些唯一,却显得各位刺眼。

就如我浪里白条张顺,成为水浒江湖中,唯一死后成神的好汉。千万别问我,是怎么做到的,因为这个问题我原来也没搞懂。为此曾专门找到哥哥张横问:“当初你说,我死后附体在你肉身上,并杀死了仇人方天定。可我咋一点印象也没有?”

张横就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世上有许多事值得去记,何必纠结那些不开心的呢?兄弟啊,你可是水浒传中唯一死后成神的好汉,这是多大的骄傲!比吃刀削面和混沌,爽多了!”

听到“刀削面”和“混沌”这两句黑话,我立刻想起了一人,谁?宋江!

他在发配江州时,曾误上张横的贼船。当时张横就提着刀问宋江:你是吃刀削面,还是混沌?

宋江很懵逼。张横就热心解释:所谓刀削面,就是一刀砍了你踢下江水。而混沌,就是你自己跳江了断。

因此我明白了,这事要问宋江!

可我却说啥也找不到宋江。据《水浒传》最后说,宋江被毒死后,曾托梦给宋徽宗喊冤。并说他当上了梁山泊的土地爷。可我去了八百趟梁山,只看见了地面上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可地面下,却无论如何也找不到宋江。

于是,我就只能使劲回忆,突然灵光一闪,我开窍了,似乎明白了为啥我张顺,会成为死后唯一成神的好汉!理由有三条,是一环扣一环。

自从跟方腊大战后,我们梁山兄弟就失去了昔日的护体神功,一茬跟着一茬的惨死。我就感到这事不对了。不是说,我们梁山108将都是星宿下凡吗?

其实这种印象,自梁山排位后一直有,败辽国,揍田虎,擒王庆,多少恶仗,梁山兄弟一个都死没死,我们早习惯了自己是“天上的星宿”,各个有神功护体。可如今这感觉却动摇了。

我想这个感觉,并不仅只我张顺独有,其他梁山兄弟也必然有,因为反差实在太大了!莫非我们被骗了?可惜公孙胜已经离开,没人再给出权威解释。可哪料,就在此时,天罡徐宁却战死在杭州城下了!

这事,对我们所有人触动非常大——自战方腊后,一直都是死地煞,如今却开始有天罡死了!宋江就哭哦,我们更是心有戚戚焉。

毕竟谁也不想死,自然也就没人肯卖命了。于是我们梁山大军,就在杭州城下,硬是半个月不动窝了(后半月徐宁已死,申文来报。宋江因折了二将,按兵不动,且守住大路)。不是宋江他不想打,而是军心涣散,大家怨声四起,已经没法打了!

大家都知道,我张顺曾在江州,号称“三霸之一”,但我却非常够义气。听闻徐宁死后,我一直非常恼火!关胜为首的马军和鲁智深为首的步军,都如泄气的脾气。难道我水军也跟他们一样吗?

所以我就去找李俊,表示我沿水路潜水过去偷营,然后内外夹击!

我这个方案,李俊表示危险。当时我就说了:“便把这命报答先锋哥哥许多年好情分,也不多了。”

其实,我本想用这句话激李俊——这小子在江州时就最滑头,既然你接到宋江,也知道他差点被李立杀掉,却为何不护送?就算不护送,派手下通知我们其他江州兄弟一句,是不是应该的?

可这小子愣是不吭声,这才使得我哥哥张横,差点杀了宋江,而他却瞅准时机飞速赶来,救宋江当好人,把我哥哥张横卖惨了!

可哪料,李俊真滑头,竟然表示把我偷营这事通告宋江。你去告你的,我既然话已说了,就一个唾沫一个坑,因此我就去了!结果中了方天定埋伏被乱箭射死。可直到我魂飘天际之时,都没看到宋江派人来接应。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