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荒唐事,三国里这些事情叫人忍不住,喝口水都呛着!

2020-10-06 07:34:51 作者: 历史上的荒唐

历史上的荒唐事,三国里这些事情叫人忍不住,喝口水都呛着!

历史上向来就不缺乏许多有意思的故事,甚至有些故事都会叫人捧腹大笑,就连我们大家都熟悉的三国也不例外,除了那些荡气回肠的英雄史诗,感人肺腑的大义之外,还有那些倔驴脾气,君臣耍小性子的故事,更是给庄严肃穆的三国故事增添了一份别样的色彩,今天咱们就一改往日严肃的风格,给大家讲一讲那些三国时候所发生趣事,友情提示,看的时候千万不要吃饭,以免浪费粮食。

张昭相信大家都熟悉吧!孙策临死之前还特意束嘱咐过孙权,说内事不决就问张昭,外事不决就去问周瑜,可见这张昭的地位真的是不一般,并且曹操曾经还给孙权写过一封信,说孙权要是臣服于他,还可以让他继续管理江东,但是要把刘备和张昭杀死,把刘备和张昭放到一起说,可见张昭真的是一位得力干将,并且这曹操可能也觉得这么说不合适,所以就干脆说张昭你要是实在舍不得就算了吧!但是孙权压根就没放在心上,原本这么看起来,张昭和孙权的关系应该不错才对,但是这二人却是发生过不愉快,并且还是君臣之间的嘴仗,气得张昭都不去上朝了,说身体不好。

孙权也是驴脾气,心说:“行,既然你张昭这么牛,那你就一辈子别出门。”张昭也是倔驴,“不出去就不出去。”孙权这火是越烧越旺,马上找人就把张昭家的大门给用泥巴封上了,张昭也毫不示弱,自己在家里面也是用泥巴把门封起来,孙权实在是气炸了,下令就让人放火烧门,张昭还是不出来,其实也是出不来了,就退居到屋里,等火气过了,孙权才反应过来,不行啊!不能这么干,赶紧又找人灭火,还好孙权气消了,不然这张昭可就死的冤枉了,而曹魏这边,曹丕也是腹黑,一肚子坏水,因为王忠曾经过得非常落魄,闹饥荒的时候都到了不得不吃人肉的地步,曹丕知道后,美滋滋的,经常拿这些事情来调侃他,还派人去乱葬岗找几个骷髅头给王忠的马脖子上挂着,你看他损不损。

不过曹丕好像是真的对灵异事件很感兴趣,还亲自撰写过《列异传》,放到现在估计也是UFO疯狂爱好者,而刘备就更厉害了,半辈子的时间都东躲西藏,寄人篱下,在刘表旗下八年时间,整整八年都无所事事,除了吃就是睡,刘表也养得起他,所以有一次刘备在和刘表吃饭的时候,居然吃着吃着就哭了,可能是酒喝多了,刘表赶紧安慰他,问刘备怎么回事,结果刘备说自己老了,大腿上和屁股上都长了不少肥肉,刘表顿时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或许心里在默念,明天就断你的粮食,除了刘备之外,这一向是智慧过人的诸葛亮都有栽跟头的时候,让他栽跟头的恰恰还是没什么本事的刘琦,话说这刘琦作为年轻人,对自己的前途很是迷茫啊!久闻诸葛亮聪明过人就去拜访他,结果人家诸葛亮就是不理他,甭管什么理由,不鸟你就是不鸟你!

然后刘琦就把诸葛亮叫到阁楼上,把梯子撤走,说现在上不见天,下不见地的,让诸葛亮说吧!诸葛亮没办法才如实相告,当然了,最作死的还是曹操曹丞相了,人家张绣都投降了还非要霸占人家婶婶,贾诩趁机给张绣献计谋害曹操,这个作战计划是这样的,就跟曹操申请,说是部队需要调动,曹操二话没说就准了,然后又找借口,说军车不够用,要让士兵自己携带装备,曹操还是准了,结果就是曹操眼睁睁的看着人家装备好就杀向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