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上面的明珠,为什么简简单单就被美国拿下

2020-10-06 09:48:47 作者: 太平洋上面的

夏威夷群岛地处太平洋,方位非常优良。檀香山岛屿由八个大岛屿构成,其中夏威夷是最大的的,也被称作主岛。这个岛屿不仅风景秀丽,而且具备关键的战略性意义。它正好在太平洋中间。夏威夷主岛有一个非常完美的港口。它有和西部的中途岛相互作用。它北连阿留申岛屿,北看关岛和印尼岛屿,从北向南在太平洋地区产生一个战区,可攻防。

当时,法国和英国是全球之上最强劲的殖民地强国。他们虎视眈眈檀香山优良的地理学方位和关键的战略性意义。美国早就感受到了,但此时,美国正在北美洲内地之上展开一场轰轰烈烈的“西进运动者”,又与墨西哥战斗,所以不能与英法爆发间接纷争,于是美国人提早来了,在1842年重新认可夏威夷王国。这使英国执政党非常气愤。大英帝国不能错过。所以在1843年,英国声称对檀香山具有领土管辖权,1849年,法国声称檀香山的部份领土,但这些都是他们自己的提倡。

在江户湾事件之后,日本也成为了美国潜在的攻击点。出乎意料的是,日本具有向国外扩大的浓厚心愿,并不断移居到檀香山。美国人深感冲击。他们相信他们口中的肥肉也许会遗失。因此,在美国政府的秘密行动之下,1893年1月,在檀香山的美国移民“四个大家族”获得美国驻檀香山总领事馆的拥护,在1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协助之下,废黜了当时的檀香山女皇,建立了“夏威夷共和国”。

1894年,日本在甲午战争之中获得了极大获胜。日本满怀信心地增大了移居檀香山的力道。到1896年中旬,日本移居檀香山的总数达2.6万人,占檀香山人口数的一半。日本政府还暗中向这些移居搬运装备,为之下一个目的做预备。在美国的提议之下,夏威夷政府起严禁韩国移居签证,切断日本搬运移居的商船。日本海军浪速号来到檀香山,美国随即派遣“费城”战舰来到檀香山。美方的想法是:如果日本挑衅,美方将立即还击。

最终,交战以夏威夷政府向遭婉拒的日本移居赔偿金7.5万美元而收场。到檀香山的日本移居完结了。将来考量移居难题基本就封死了。檀香山从一个独立国家的公国变为了亲美的合并政府,这让日本深感如坐针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