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七星灯续命失败,而他却成功了,被称后世诸葛亮

2020-10-08 09:46:12 作者: 诸葛亮七星灯

诸葛亮在历史上可以说是极具传奇的人物,不管是忠心为主,还是聪明机智,都是值得后人称赞的。要说诸葛亮的名气为何这么高,甚至比一些三国时期的君主的名气还要高,这其中必然是有原因的。这主要原因是诸葛亮有很多著名的事迹,例如:诸葛亮的发明诸葛连弩,还有诸葛亮谋划的一些漂亮的战役事件。这些事件让诸葛亮在三国名声大造,并且流传后世。

诸葛亮临死前,曾发生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诸葛亮利用七星灯续命事件。从名字上大家就知道,这件事情主要目的是为了给诸葛亮续命的。当初诸葛亮生命垂危的时候,而诸葛亮却没有为刘禅打下江山,蜀国国内还不是很安定,这个时候诸葛亮却不行了,这无疑是雪上加霜的事情。后来诸葛亮便想了一出七星灯续命事件,然而就在诸葛亮续命期间,七星灯却被魏延一脚给踢翻了,诸葛亮续命失败。

虽然后来有人说诸葛亮七星灯续命原本只是一个幌子,其主要目的是引魏延上钩,而即使没有魏延,诸葛亮也不可能续命成功。但是历史上却有一人利用七星灯续命成功了,并且还被世人们与诸葛亮做对比,那就是明朝初期的刘伯温。

刘伯温是明朝时期的开国军事,给予了朱元璋不少的帮助,据说这刘伯温上知五百年,下知五百年,善于谋划。后来来到朱元璋的旗下,成为了军事,后来帮助了朱元璋一举取得了天下。而后刘伯温也一直被世人与诸葛亮作对比,被世人成为后世诸葛亮,且不管刘伯温到底是否有真才实学,但是能够与诸葛亮相提并论,就足以见得此人绝非一般等闲之辈。

当初朱元璋还没有打下江山的时候,据说刘伯温也是到了生命的尽头,无法继续辅佐朱元璋。然而事实上刘伯温并没有去世,而是继续辅佐了朱元璋二十余载,为何会这样?人们传闻说刘伯温使用了七星灯续命之法,将自己的寿命延长了二十余年,才帮助主朱元璋夺得了天下。因此世人便觉得刘伯温也许比诸葛亮更加厉害,其主要原因就是刘伯温续命成功,帮助朱元璋完成了天下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