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剧洗白人物有多厉害,看这几个知名电视剧女主你就知道

2020-10-08 11:57:46 作者: 古装剧洗白人

随着古装剧的大火,让我们通过荧屏更加了解到了不少历史人物,例如杨贵妃、武则天等,她们不仅是世间罕见的美人,更是历史上不可或缺的人物。然而在戏剧化的影视作品中,有四位被影视剧过度“美化”的女子,她们在真正的历史上,和荧幕中的形象大相径庭。

第一位:芈月

在电视剧《芈月传》中,由孙俪饰演的楚国庶公主芈月,本是楚国国君小妾所生,与公子春申君青梅竹马,生活十分惬意。却在嫡出公主芈姝出嫁之际,以媵女的身份随行嫁到秦国。此后本以为能与姐姐在宫中相互扶持,却因秦王爱上芈月,导致二人关系破裂。秦王死后,芈月和儿子嬴稷在太后芈姝的胁迫下,苟延残喘,日子过得非常艰辛。最后在义渠王的帮助下,成功扶持嬴稷登上王位,芈月也成为了历史上有名的第一位宣太后。

看似是一名弱女子在命运的捉弄下坚挺不倒,但历史上的芈月,却是一个持美行凶,私生活混乱的女人。她先是利用自己的美色引诱义渠王入秦并将其杀害,以谋取义渠国。再是在后宫招收了许多情人,其中最有名的便是魏丑夫。

第二位:陆贞

由于正所指导的电视剧《陆贞传奇》,同时也是赵丽颖的成名之作,这部剧讲述了一名名叫陆贞的女子,通过自己善良的品格,与北齐皇帝高湛的凄美爱情故事,在高湛死后,陆贞为北齐倾尽心血。

而陆贞的原型就是历史上北齐的奸人陆令萱。陆令萱是历史上第一位女宰相,在高纬在位期间,利用自己曾是皇帝乳母的身份,祸乱北齐,贪污财款,无恶不赦。在陆令萱的一双手遮下,北齐仅仅只存在了28年便覆灭。

第三位:孙若微

在《大明风华中》由汤唯所饰演的孙若微,从小与妹妹胡善祥走散,二人在宫中重逢,同时成为了朱瞻基的嫔妃,但胡善祥心怀仇恨,不惜加害自己的亲姐姐。最后胡善祥改过自新,孙若微一心辅佐大明。

但是历史上的孙若微却是一位心机贵妃,而胡善祥,才是一位贤妃。由于一直没有子嗣,最后朱瞻基被孙若微蛊惑,将贤明的胡皇后废黜。

有记载,朱瞻基时常后悔当初将胡皇后废黜,很多史学家研究后也认为孙若微品行不佳。

第四位:太平公主

在《大明宫词》中,太平公主的形象一直是天真烂漫的,然后历史上的太平公主,却是一个贪恋权财的人。太平公主是女皇武则天的女儿,有了母亲的例子,她也想做一位女皇,于是和张柬之、李显等人发动政变,想要武则天将皇位交还给李显。还谋害了更多的人,最后因为事情败露,自尽而死。

大多电视剧在剧本编写时,总会对历史人物进行适当的改写,将人物刻画得更加生动,大家在看剧的时候注意一下就好了,当真正聊到历史的时候,可不能闹笑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