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八旗之所以能够取得中原,主要的原因居然是他?

2020-10-09 09:45:45 作者: 满洲八旗之所

明朝灭亡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因为后来的明末农民大起义,因为当时农民起义军的战斗力,根本就没有办法与大明的精锐部队进行野战,但是大明的主要精锐部队已经全部投入到了辽东地区,这也才是后来义军之所以可以是破如竹的打到北京城下的重要原因之一,到明末的时候,中国的人口已经过亿,陕西河南等地的人口由于过多已经超过了当地土地能够养育的极限,而两湖所产的粮食虽然可以供应北方,但是如果在和平时期还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一旦北方遭遇了大灾祸,南方的粮食供应就会变得很困难,而没饭吃,最直接的后果就是爆发了新一轮的大起义。

崇祯皇帝

但当时大明的主要精力都集中在关外,对付满洲八旗,所以在体育出现的时候,并没有做出什么正确的抵抗反应过来的时候,起义军已经成为大势,但是农民起义不是杀光一伙农民能解决的,毕竟主要的问题是吃饭问题,如果吃饭问题没解决,就算杀的人再多事情也是没有办法彻底解决,就比如说李自成虽然屡战屡败,但是他还可以做到屡败屡战。而李自成最终能成气候,也是因为北方的士绅阶级看到大明的大势已去,于是就开始转投李自成,并给李自成带去了全套的发展战略,使得他才能攻入北京。

李自成

而在北京围城的时候地主士族对李自成的态度也就能证明这一点,至于关外的满洲八旗,对于中原来说,只不过是小问题罢了,如果不是中原内乱,早就被饿死了,而且由于男方长期供养北方,早已经满腹牢骚,再加上地主们对李自成在北京搞的大清算失去了信心,后来因为种种原因,造就了后来的清王朝,所以说中原民族失去了统治天下的地位,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闯王,吴三桂在两面合围之下做出的最正确的选择就是投降满清,因为它落到了闯王手里,根本就没有什么活路,吴三桂的一家都是闯王所杀,投降闯,根本就得不到什么好下场,所以丢失山海关,其实最大的原因是李自成,在满清进入中原之后,其实还有两个机会可以光复河山,第一就是满清,颁布剃头令的时候,可惜当时的南明并没有抓住机会,南明旗下的各路人马正在争权夺利。

吴三桂

另一个则是吴三桂造反,可是老天对于满清实在是太厚了,在最关键的时候让吴三桂病死,使得吴氏集团土崩瓦解,最终使得中原民族失去了最后一个光复河山的机会,当然后来清朝的灭亡是顺应潮流的,可以这么说吧,大明亡于粮食,大清有得于天时。吴三桂倒霉就倒霉,在他的年龄实在太大,而李自成成功的成功在大明的官外有满清这个敌人的存在,大明的八成国力都在关外,其实也是李自成成功的主要原因,后来从这个皇帝认识到这一点掉了关东军进关平叛,但是这个时候李自成早已经成势,辽东铁骑只不过是延缓大明的灭亡时间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