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第一古村落,保留完好古建筑达500处,被称为千古第一村

2020-10-09 16:14:27 作者: 江西第一古村

江西第一古村落,保留完好古建筑达500处,被称为“千古第一村”

随着如今社会的不断发展,我们的经济水平也在逐步提高,人们的生活和娱乐活动也越来越多,渐渐的,旅游融入了很多人的日常生活。旅游不仅能够缓解我们的生活压力,同时能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如今很多人都喜欢去一些精致的古镇游玩,不光能够体验当地的历史气息,还能够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中国有五千年历史的沉淀,如今保留下来的古镇古村非常多,很多有名的古镇也成为了人们喜爱的旅游胜地,每年吸引着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前往,而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个古镇,就是位于江西省乐安县牛田镇东南部的乌江之畔,在这里有一个不被人知的古村,它就是流坑古村。

这个村落建于五代时期的南唐升元年,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了,村子周围被群山包围,经过十几个王朝的更替变迁,流坑古村目前还没有完全被商业气息侵扰,能够带给游客最原始的古村样貌。

村子里面民风淳朴,在当地生活的村民只有一个”董“姓,据说北宋年间的朝廷重文轻武,这个村落的祖先散尽家财在这里创建了学堂,为历朝历代培养了很多人才,据不完全统计,村子在明朝万历年间就有26所,村子里面的文科状元更是数不胜数,因此这个村子在宋朝时期还修建了一座”状元楼“。

之后董氏祖先开始经商,慢慢的累积了巨额财富,才让古村走向繁荣,当时这里的盛况也是让这个村子被誉为“千古第一村”,直到清朝末期才开始衰败。如今村子中保留完好的建筑多达500处,其中包括260处明清时期的历史遗迹,游客在村子中走上一遭,仿佛穿越到了明清时期。

江西第一古村落,保留完好古建筑达500处,被称为“千古第一村”。你们对这个古村落有什么不同看法?欢迎留言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