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最有难度的“两镇一县”,名字非常难念,当地人也会读错

2020-10-09 16:16:59 作者: 河南最有难度

河南省是个神奇的省份,境内有不少城市都很有文化,也很有历史渊源。不过有文化归有文化,起个名字能不能不要这么难?河南省仗着自己“学识渊博”,给省内不少地方都起了很“刁难”外界的名字,而且就连镇子和县都被取了很高难度的名字。河南就有两个镇,一个县,名字非常难,有的当地人都会读错呢。要是你能念对,你就很厉害了。

睢县就是其中的那个县,古时候这里还被称作“州”呢。这个县是位于商丘的,别看是个县,这里还是历史名城呢。从秦朝开始,这里就设州了,又有很多的称号,还是个适合旅游的县,还有机场正在建设。所以这座县是个很不错的县了。可是这县虽好,却并没有被大肆传播开来,主要就是大家可以看到睢县这个名字,外地人会念吗?

网友说,不把他们的睢县念成睚县就不错了。其实这个字,是要念“sui”的,所以大家来这边玩不要念错了。而这个县之所以不是那么的火,可能也是这名字不太利于传播吧。

睢县还不算什么,还有个洧川镇呢。洧川镇是河南开封境内的,境内也有不少好景点,像是城隍庙,鸿台寺等等,而且它是在开封境内的,肯定会受到开封的影响,在当地会有些名气。不过这个镇也是,名字更不利传播,因为这个字能念对的不多,有的本地人都会念成“you”川镇,但是其实这里是是念“wei”的。

接下来的镇就更难,叫郇封镇,是在河南的修武县内的。不了解的人,肯定不会念的,这第一个字根本不常见。但是其实这个字是有两种读法的,一个叫“huan”,一个叫“xun”。光靠猜,猜出“xun”的可能会比较多,可是另种读法就不太会让人想到了,又是可怕的多音字。

而这个郇封镇其实不如上面两个地方有优势,这里没啥好玩的,是以农业为主的。但本来就不出名的地方,叫这样的名字不就更不容易被人知道了吗?所以起名字还是起的通俗易懂点比较好,利于传播。

而河南除了这些小地方,其实还有更多的地方,是名字起的很难念的,这也代表了河南地界的文化是很深厚很深奥的,所以多了解河南一点也是很不错的。那么说出你们所知道的河南的高难度地名吧。